首頁 -> 頭條

林鄭月娥:奧密克戎病毒對“通關”工作暫未有影響

分享到:
2021-12-07 15: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7日電(記者 王姝)雖然香港發現4宗帶有奧密克戎變異病毒的輸入個案,但成功堵截並未流入社區,香港與內地免檢疫“通關”工作有序進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7日表示,“通關”須逐步、有序推行,因此有需要實施配額制,相關政策局會優先接觸有商務或公務需要人士,協助編配優先群組。

第二次內地與香港疫情防控工作對接會議上月在深圳舉行,取得良好進展。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說,內地疫情防控專家認為香港具備“通關”條件,具體時間仍有待中央確定,香港正緊鑼密鼓地籌備“通關”工作,包括制定“通關”優先群組、評估是否需要重開部分口岸等。

(香港中通社圖片 資料圖)

在“通關”的技術對接層面,特區政府已推出香港健康碼。林鄭月娥透露,“通關”將實施配額制,即日起相關政策局會接觸因公務和商務而有迫切需要前往內地的人士,協助編配優先群組。

由於“通關”配額未定,林鄭月娥表示,若每日只有少量配額,上述人士必須自行申請。此外,政府亦會爭取提供部分配額予有其他迫切需要的人士。

為應對“通關”後增加的人流,保安局將評估是否需要重開部分已關閉的陸路跨境口岸,並計劃將深圳灣口岸的開放時間提早兩小時於早上8時開放,方便取得配額的人士即日往返香港和內地。

林鄭月娥特別提到,奧密克戎變異病毒並未流入社區,對“通關”工作暫未有影響,顯示香港嚴格的外防輸入措施見成效。她呼籲市民積極接種疫苗,保護得來不易的“通關”安排。(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