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外媒:匈牙利阻止歐盟就“民主峰會”發聲明

分享到:
2021-12-05 15:26 | 稿件來源:參考消息網

【字號:

據德新社布魯塞爾12月3日報道,外交消息人士周五對德新社記者說,匈牙利拒絕了歐盟其他國家提出的為美國總統喬·拜登組織的所謂“民主峰會”作出共同貢獻的提議。

歐盟總部。圖源:新華社

布魯塞爾的外交人士說,匈牙利行使了否決權,因為匈牙利總理歐爾班·維克托是唯一未受邀參加將於下周舉行的這一視頻會議的歐盟成員國領導人。

不過,他們還說,歐爾班政府試圖阻止歐盟委員會主席烏爾蘇拉·馮德萊恩和歐洲理事會主席夏爾·米歇爾出席會議的另一項嘗試失敗了。原因是有法律意見認為,歐盟高級官員可以違背成員國的意願參加會議。

報道稱,外交人士承認,匈牙利政府阻撓歐盟參與這一峰會的舉動並不令人意外。他們指出,在邀請其他所有歐盟國家的同時唯獨不邀請匈牙利,這一決定被認為是相當大的冷落。

據報道,所謂歐盟對峰會的共同貢獻是指發表立場文件,就峰會議程上的主要議題發表看法。歐盟國家已在工作層面就此進行了溝通。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