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歐洲理事會啟動烏克蘭入盟談判

分享到:
2023-12-15 11: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5日電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14日宣布,歐盟已決定與烏克蘭和摩爾多瓦開啟入盟談判。

12月14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出席歐盟峰會。圖自新華社

當地時間12月14日,為期兩天的歐盟峰會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當天,米歇爾在社交媒體上表示,歐洲理事會決定與烏克蘭和摩爾多瓦開啟入盟談判,並授予格魯吉亞歐盟候選國地位。一旦波黑達到必要的入盟標準,就啟動與波黑的入盟談判。

同日,匈牙利總理歐爾班則表示,開啟烏克蘭入盟談判是一個錯誤的決定,匈牙利不想參與這個錯誤的決定。據匈媒報道,歐爾班提前離開會場,並未參與表決。

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向記者披露,歐爾班強烈反對此事,但決定不對啟動烏克蘭入盟談判行使否決權。

美國白宮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當天晚些時候為此“歡呼”,美方稱這是“歷史性決定”,澤連斯基表示這是“烏克蘭的勝利、整個歐洲的勝利”。

烏克蘭2022年2月遞交加入歐盟的申請,摩爾多瓦同年3月也遞交了入盟申請。2022年6月,兩國成為歐盟候選國。今年11月,歐盟委員會建議啟動烏克蘭和摩爾多瓦的入盟談判。(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