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歐盟再援助烏克蘭及摩爾多瓦8300萬歐元

分享到:
2024-02-21 15: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1日電 當地時間20日,歐盟立法建議與執行機構歐盟委員會宣布為烏克蘭和摩爾多瓦提供8300萬歐元人道主義援助,包括對烏人道主義項目撥款7500萬歐元和對摩人道主義項目撥款800萬歐元。

歐盟總部外景(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歐盟公報稱,自2022年2月俄烏衝突爆發以來,包括當天宣布的新資金在內,歐盟委員會已為人道主義援助項目撥款總計9.26億歐元,其中,8.6億歐元援助給了烏, 6600萬歐元用於支持逃往烏鄰國摩的難民。

摩爾多瓦是位於東南歐北部的內陸國,東、南、北被烏克蘭環繞。烏2022年2月遞交加入歐盟的申請,摩同年3月也遞交了入盟申請。

去年12月14日,歐盟最高決策機構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在社交媒體上宣布,歐洲理事會已決定啟動烏、摩加入歐盟的談判。烏總統澤連斯基當日在社交媒體發文,對歐洲理事會這一決定表示感謝。(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