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外媒披露歐盟七國敦促公民勿赴烏克蘭參戰

分享到:
2022-03-29 16: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9日電 據法新社報道,當地時間28日,包括法國、德國、荷蘭、西班牙、意大利、盧森堡和比利時在內的歐盟七個國家敦促其公民不要前往烏克蘭參戰。

報道稱,上述七國司法部長在布魯塞爾會晤後發出了這項呼籲。

根據上述七國司法部長在布魯塞爾會晤後發表的一份聲明,部長們“一致勸阻歐洲人加入”前往烏的志願參戰者的行列。

法新社稱,在俄羅斯對烏發起特別軍事行動後,烏總統澤連斯基公開邀請外國人作為“國際軍團”的一部分來幫助烏。3月6日,烏方表示約有2萬人加入了烏方。

對於此事,據報道,法國內政部長達爾馬寧在布魯塞爾與他的同行們會談後表示,“我們顯然不鼓勵人們前往戰區”,“據我所知,可以確認的是離開法國的人很少……幾乎沒有”。

據韓聯社報道,烏駐韓大使館本月3日透露,近來有數十人咨詢赴烏參戰事宜,其中多數為韓國人。對此,韓外交部回應稱,政府已將烏全境指定為禁止旅行地區,未經許可入境烏會對其依法處罰。

所謂的“國際軍團”自成立以來就受到輿論的高度關注,這種做法是否合法、外籍戰士的戰力如何、對當地老百姓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等等都是尚待觀察的問題。據《泰晤士報》報道,外籍戰士的主要價值可能是象征性和叙述性。

外籍戰士前往烏克蘭參戰的“熱情”會持續多久?據《環球時報》引述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國際關係學院院長周方銀分析,估計這種“熱情”很快就會消退。現在一些人在西方叙事的影響下,有“英雄主義”的情結,但是隨著對戰爭的殘酷性有更深的認識,這種不顧一切要前往烏克蘭的“熱情”就會有所消退。(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