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歐盟成員國同意今冬減少天然氣用量15%

分享到:
2022-07-27 14: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7日電 歐盟成員國26日達成一項政治協議,採取自願措施將今年冬季天然氣需求減少15%,以提高歐盟能源供應安全。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對她上周提出的計劃獲得通過表示歡迎。

新華社圖片

根據協議,各成員國將盡可能在2022年8月到2023年3月期間,將其天然氣消耗量至少減少15%。在供應緊急情況下,削減15%將具有約束力。到去年為止,俄羅斯占歐盟天然氣進口的40%左右。

歐盟成員國能源部長在比利時布魯塞爾以多數票方式通過方案。針對不同成員國的特殊情況,部分成員國獲得豁免。歐盟委員會將根據歐盟天然氣供應的總體情況,在2023年5月之前進行審查,考慮這一協議是否延期。

歐盟理事會表示,減少天然氣需求是為了在冬季來臨之前節省成本,為俄羅斯天然氣供應可能中斷做好準備。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也對她上周提出的計劃獲得通過表示歡迎,雖然計劃經過較大的修改。

歐盟能源負責人卡德里·西姆森此前表示,如果俄羅斯要在7月份全面削減天然氣供應,歐盟國家達成的限制其天然氣使用的協議應該足以應對一個尋常的冬季。

匈牙利批評歐盟減少天然氣用量的計劃無法執行。匈外長西雅爾托表示,這是不可接受、毫無意義、做不到和有害的建議。因為這與匈牙利人民的利益完全相悖。他稱:“在布魯塞爾,會有人向匈牙利人解釋因為匈牙利暫時有天然氣,所以匈牙利人或匈牙利公司就不能使用天然氣的原因嗎?簡直一派胡言!”

今年6月以來,俄羅斯大幅削減對歐天然氣供應,導致歐洲“氣荒”加劇,天然氣價格飆升。(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