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產經新聞台北分局長造謠中國大陸“收買台灣地下電台”,台當局辟謠

分享到:
2021-11-30 15:33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近日,日本五大全國性報紙最右翼的《產經新聞》北分局局長矢板明夫在社交媒體宣稱,灣地區很多地下電都被中國大陸“收買”,用來“攻擊民進黨”。不過,當局辟謠稱目前灣沒有非法廣播電,中國大陸資金也不能投資廣電媒體。

媒“中央社”報道,矢板明夫11月29日在臉書上發文宣稱,從朋友那裏得知,現在灣中南部很多地下電都被大陸“收買”,直在攻擊民進黨和“四大公投”,造成很大影響。他呼籲當局應該有所作為。

然而,灣地區所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發言人翁柏宗29日接受訪時對矢板作出兩點回應。他說在灣“行政院”成立“非法廣播電聯合取締小組”後,非法廣播電(即“地下電”)自2013年3月起已經全面停播,目前已無非法廣播電,聽眾收聽的都是合法立案的廣播電

對於電節目內容,翁柏宗表示,他們不做內容審查,但也呼籲從業者“遵守廣播電視法與兩岸人民關條例的規定”,即大陸資金完全不能投資島內廣電媒體。

矢板明夫 圖源:

公開資料顯示,矢板明夫自2020年被日本產經新聞派任北分局長,因在中國大陸生活多年,對中國大陸有深刻了解,而成為灣各個政論節目爭相邀訪的來賓。到灣不到兩年,他從記者變成名嘴,擁有大批粉絲。

距離灣“四大公投”時間越來越近,矢板明夫也屢屢對其發表意見。他稱“灣公投設問經常具有高度誘導性”,比如3年前的“公投”把所謂“符合科學檢驗標準的日本災區食品”稱作“核食”。

這次“四大公投”的內容是“重啟核四”、“反萊豬”、“珍愛藻礁”(關於天然氣接收站的建設意見)以及“公投綁大選”。

今天(30日),灣民意基金會公民調顯示,如果明天就投票,除了“重啟核四”之外,其他3項將贏得勝利,其中“反萊豬”同意票將比不同意票多19.4%,壓倒性勝利。然而,最近灣民意出現逆轉。民調顯示和上月相比傾向同意者驟減12.2%,不同意增加10.8%。媒稱“民進黨能否利用剩下不到個月時間迎頭趕上,成功搶救‘開放萊豬進口政策’,值得觀察。”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理大暴動案9名被告罪成 其中七人獲刑38至40個月
香港劍神張家朗再創歷史|在男子花劍世界盃巴黎站奪冠
紐約華裔女性被推下地鐵月台喪命!引發在美華人恐慌
割傷警員頸部中六學生蓄意傷人罪成 被判囚7年9個月
【通視直播】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最新情況簡報會(2022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