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灣仔渡輪碼頭增4.6千平方米“打卡位”

分享到:
2021-11-26 14: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6日電  香港灣仔渡輪碼頭旁的“渡輪碼頭畔主題區”26日進一步開放,為市民提供可以飽覽維多利亞港景色兼富有懷舊特色的海濱空間。

市民可沿海濱遊走於“渡輪碼頭畔主題區”和“水上活動及康樂主題區”之間。這是自去年10月以來,第12個開放的海濱場地。

發展局表示,這次開放的空間位於灣仔渡輪碼頭以東,是為了興建中環灣仔繞道而填海所得的海濱用地。在“先駁通,再優化”理念下,“渡輪碼頭畔主題區”已於今年3月開放長約180米海濱長廊,並於10月再開放80米,當日最新開放空間佔地約4600平方米,將原有主題區空間進一步擴大近一倍。

(香港中通社 資料圖)

有別於早前開放的西環,以及其他灣仔海濱主題區色彩斑斕的卡通風格,“渡輪碼頭畔主題區”以簡約清水混凝土和木系構築物為主調,利用強而有力的線條、方正布局和沉實用色,創造出型格空間,貫徹“段段有特色”海濱發展方向。

配合相框和霓虹燈裝飾概念,新開放的海濱空間特意加入香港懷舊色彩。場地以富有香港特色的傳統鐵閘作裝飾,鐵閘上掛着色彩鮮明的信箱,呈現出昔日香港面貌,也為遊人提供“打卡位”。

毗鄰“渡輪碼頭畔主題區”的“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也於當日進一步開放。新增部分佔地約250平方米,以“海濱共享空間”的“願景帶動”形式管理。場地鋪有人造草皮並放置“HarbourChill”發光字型裝置,加上弧形戶外階梯平台及特色桌椅,為市民提供更多休息及用餐空間。

發展局表示,會繼續致力於灣仔海濱基建工程,逐步開放更多海濱空間。在今年底至明年初,新落成的灣仔海濱休憩用地將超過4.5萬平方米。同時也期待年底開放“水上活動及康樂主題區”第二期和“活力避風塘主題區”,為維港首次帶來無欄杆的海岸堤階,進一步拉近遊人和維港距離。(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