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

灣仔炮台山增設海濱場地 長廊延至8.7公里 首設海上餐廳

分享到:
2023-01-10 09:5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0日電  灣仔海濱“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第三期)”和炮台山“東岸公園主題區(第一期甲)”正式開放,港島北海濱長廊延長至8.7公里。“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第三期)”位於灣仔鴻興道,北望維港,毗鄰香港遊艇會及水上單車租用處,連同早前已開放的第一期和第二期,整個主題區佔地約1.3公頃。新開放的場地提供戶外桌椅、遮蔭棚、餐飲、洗手間、育嬰室和淋浴室等設施,並設有多功能活動空間,供市民使用,亦方便日後舉辦更多水陸活動。

(圖片:政府新聞處)

場地設有陸上餐廳(圖片:政府新聞處)

(圖片:政府新聞處)

(圖片:政府新聞處)

首次在海濱空間引進海上餐廳

餐飲設施方面,政府首次在海濱共享空間引進海上餐廳,為市民提供不同選擇。該餐廳停泊於主題區水體上,主要用作舉辦宴會和活動。新開放的主題區亦有一間佔地約300平方米的陸上餐廳,市民可在室內用膳,亦可到頂層和露天用餐區,一邊用餐一邊遠眺維港景色。

海上餐廳(圖片:政府新聞處)

如何前往

市民可從灣仔渡輪碼頭沿鴻興道前往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第三期),或從港鐵會展站A2出口前往,步程均約5分鐘;而從港鐵銅鑼灣站C出口,經堅拿道西天橋前往,步程約9分鐘。

東岸公園主題區(第一期甲)位於興發街以西,即已開放的主題區(第一期)南端,佔地約1,300平方米,新增65米長的海濱長廊及休憩設施。第一期甲啓用後,市民可由東岸公園主題區沿威非路道休憩花園及銅鑼灣消防局,前往銅鑼灣“活力避風塘主題區”,加強了炮台山至銅鑼灣避風塘一帶海濱的連繫。市民可從港鐵天后站沿電器道至永興街,再轉入興發街前往東岸公園主題區(第一期甲),步程約8分鐘;而從港鐵炮台山站經油街轉入電器道,至屈臣道並經主題區第一期進入,步程約9分鐘。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