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港大深圳醫院合約年底屆滿 院長盧寵茂:續約毫無疑問

分享到:
2021-11-25 18: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5日電  香港大學和深圳市政府簽訂合約,合辦香港大學深圳醫院,10年合約今年7月屆滿並延至年底,醫院運營前景受關注。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25日接受香港中通社記者專訪時表示,續約毫無疑問,為保證醫院高質量發展,相信10年期是最基礎的年限。

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圖源:深圳衛健委網站

盧寵茂解釋,合約期滿日為7月27日,雙方原本應在7月前商討續約,但因一些行政方面的原因使討論延誤,因此才未能達成長期續簽協議;暫時合約延至12月31日。

他透露,香港大學的代表目前正在深圳與市政府討論,有信心一定會續約,期待新合約對醫院提供更大的支持。

香港大學深圳醫院才成立10周年,就已獲批為全國首批十二家、深圳唯一高質量發展試點建設的公立醫院。盧寵茂以此舉例稱,高質量發展,要求看醫院5年乃至10年的長期發展目標,因此醫院必須有穩定的生產合作合約,以支撐醫院未來發展,10年續簽是最基礎的年限。

他又指,經過10年成長,香港大學深圳醫院能力已被認可,即將迎來“創業期”。醫院已經開展的不少跨境醫療項目,如國際化三甲醫院評審體系、專科醫師培訓、“港澳藥械通”,均關系到深圳作為先行示範區,關系到粵港澳大灣區醫療融合,這些都必須延續,不可能停擺。

醫院的資金投入方面,盧寵茂表示,作為深圳市公立醫院,醫院由深圳市政府全額投資,已投入40億元人民幣。醫院的價值要從長遠來看,對香港大學、深圳市,內地及香港居民都有好處,“不是幾個億就可以衡量”。

至於續約後,他本人是否會繼續出任院長一職;盧寵茂表示,首先要看合約,其次也要考慮個人因素,但他從醫院尚未誕生、概念成型,已經非常支持,醫院開辦後更鼓勵港大同僚同去。

“即使不當院長,我也會在不同層面支持醫院發展。”2016年底接下港大醫院第二任院長的盧寵茂對記者說。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