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盧寵茂獲“香港創新領軍人物大獎”

分享到:
2022-07-29 18: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9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29日以港大深圳醫院前院長身分,出席團結香港基金第三屆“香港創新領軍人物大獎”頒獎典禮,他發表獲獎感言時指出,原應今年一月領的奬,遲來了六個月,需然我的崗位已變,我仍然决定上台領獎,因爲這獎本來不屬於我個人。

盧寵茂表示,此次領獎有三重意義。 首先,這個獎是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十周年的生日禮物,前人種樹,後人乘凉,有因才有果,十年前香港大學的遠見,十年間港深聯手努力,造就了十年後的成果,香港大學深圳醫院不單只成爲發揮“一國兩制”港深合作優勢互補的典範,亦是大灣區跨境醫療融合最大平台,更成爲國家醫療改革,高質量發展試點。醫院今年七月一日開院剛好十年,遺憾無法參加,甚至無講再見。很不捨得,但不“捨”又點會有“得”呢?領奬獻給它,祝醫院生日快樂!

盧寵茂指出,第二個原因是該獎項屬於十年間每一個來自香港參與醫院的醫療護理管理人員,特別是兩年多疫情間,捨小家顧大家,堅持創出香港的香港同事。“各位戰友,這奬屬於你們的!”

盧寵茂續指,最後一個堅持上台領獎原因,提名人是我太太,無論當年發展肝移植手術“on call 不只36小時”,到港大深圳醫院做 “港深太空人”,以至現在做 “健康秘書” 一周工作三天︰昨天,今天,明天,我太太和我所有家人都默默承受並支持,我要向他們講抱歉和多謝,獎屬於他們。(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