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學者:不支持“台獨”是美國一貫立場

分享到:
2021-11-18 09: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7日電 中美元首視頻會晤16日舉行,台外事部門聲稱,大陸有關“美國不支持‘台獨’”的說法是過度解讀。中國國民黨智庫17日記者會上,有台灣學者對此發表看法認為,不支持“台獨”是拜登政府的政策,是美國長期以來一貫的立場。

台外事部門16日稱,在美國白宮發布的會議紀要中,並未提及美國不支持“台獨”。國民黨智庫組召集人林鬱方17日認為,美國總統拜登若在視頻會晤中未表示不支持“台獨”,大陸不會發布相關信息,“所以拜登一定是有講,但美國不願在聲明中提到”。

與會的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教授李大中認為,不支持“台獨”是拜登政府政策,今年5月時,拜登在公開場合就提到不支持“台獨”,這是美國長期以來的一貫立場,因為會晤後中美雙方沒有共同聲明,所以有“各說各話”的狀況出現。

林鬱方指出,以美國立場來說,改變台海現狀是最大忌諱,而“台獨”就是改變現狀,且美國歷任領導人均持相同表態,所以在“不支持‘台獨’”上沒有太大爭議。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