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國“清零”政策已“無路可走”?英媒又來抹黑了!

分享到:
2021-11-17 16: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闻网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7日電 本國抗疫一團糟,英媒還有空唱衰中國的抗疫政策?

英國《金融時報》近日發表《堅持“病毒清零”的國家已“無路可走”》一文,並配了張中國的防疫圖。

 

文章一開始,英媒就將“矛頭”對準中國,強調為了阻斷新冠病毒傳播鏈,中國的限制措施正越來越嚴格,並舉例稱在發現有確診者曾到訪上海迪士尼樂園後,中國把數萬遊客“鎖”在樂園內進行大規模檢測。

接著文章“侃侃而談”,為何堅持“病毒清零”的國家已“無路可走”......

文章承認,“病毒清零”政策對人類的健康和經濟有利,但認為現在情況已經發生變化,原因包括世界其它地方均沒有消除新冠病毒,堅持“病毒清零”政策就意味著“要永遠關閉邊境”;其次Delta病毒的傳染性極強,疫苗也無法提供全面的解決方案。

因此,“完全消滅新冠病毒已經不可能,而關閉邊境以及嚴格的封鎖措施只能推遲新冠病毒的暴發時間,與此同時還會限制公民的人身自由。”英媒聲稱。

英媒還妄言:持續地推行“病毒清零”政策不僅會增加民眾對病毒的恐懼,也會降低民眾接種疫苗的意願,因為若沒有新冠病毒,也就沒有接種疫苗的必要了。

為了暗示中國堅持“清零”政策的“荒謬性及不合理性”,文章還以新西蘭為例,聲稱新西蘭曾是“病毒清零”政策的堅定擁護者,但近期也放棄這一政策、選擇在疫情前“躺平”,轉而支持“與病毒共存”......

雖然英媒又老調重彈地拿“人權、自由”等說事兒、攻擊中國,但享受了“清零”政策帶來的好處及便利性的廣大中國網友,顯然對英媒的說法嗤之以鼻!

“牙都酸倒了!”有中國網友嘲諷稱,這是“不及格的學生嘲笑100分的學霸無路可走,只能考99分的概念”。

不少中國網友紛紛回懟英媒:“病毒的確無路可走!”“搞群體免疫的國家只有死路一條”“因為這是完美的防疫狀態,當然無路可走了”“躺平的國家才毫無選擇,把人命當成墊腳石,一條黑路走到底”“無路可走?中國正在研制新冠特效藥,目前進展順利......今後新冠動態清零將會更加容易”。

也有網友一針見血地指,英媒只是想用證明中國是錯的,來洗白英國政府的無能!

(制圖 劉春)

當地時間11月16日,英國衛生和社會保障部公布的最新疫情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英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7243例,累計確診9637190例;新增死亡病例214例,累計死亡143159例。

復旦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姜慶五談及中國的“清零”政策時曾指出,從具體實踐和效果來看,“零容忍”政策使中國用能承受的低成本,換來人民群眾的健康和新冠肺炎的低死亡率。“這是我們最大的追求,健康就是最大的效益。”

顯然,部分崇尚“自由至上”的西方國家是“不能理解也不想明白”中國“人命至上”的抗疫理念的!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