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陳時中酒桌視頻瘋傳攪動台灣,香港《亞洲周刊》出手了

分享到:
2021-11-12 09:59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衛福部長”陳時中一段參加宴會未戴口罩飲酒高歌的視頻在社交媒體上瘋傳,引起各方批評。11日,香港《亞洲周刊》在臉書上給陳時中發了一封公開信,並諷刺他為“脫罩歌王”。

《亞洲周刊》在公開信中稱,小編被您(沒戴口罩的)動人歌聲所打動,您真不愧為“被政治耽誤的歌手”,希望您盡快棄官唱歌,不要再耽誤大家的時間。

《亞洲周刊》臉書圖片

在文中,《亞洲周刊》還貼出“陳時中在疫情期間飲酒作樂”的相關視頻鏈接,寫道:請廣傳出去,讓大家能欣賞他的歌聲。

隨後則是一段“小編按”:陳時中聲稱本片是去年6月15日疫情趨緩時拍攝,他餐敘時——沒帶口罩——唱完兩首歌就離開了,貌似違反了防疫規定,這種“防疫意識”是防疫指揮官應有嗎?他真的是被政治耽誤了。

《亞洲周刊》臉書帖文

帖文發出後不久,吸引不少網友在下方的評論區留言,有人諷刺稱,“2021年5月28日‘陳部長’答詢的名言:世界怎麽跟得上台灣,放眼世界,果真望塵莫及。”

“他真的不適合當官,政治耽誤了他當歌手的機會,也耽誤了採購疫苗的好時機,讓台灣百姓焦急憤怒、一天荒唐!”有網友寫道。

還有人稱,“問題不在何時發生跟脫罩喝酒唱歌,而是該場合有女陪侍,完全是該官員操守有問題。”

評論區留言

據台媒消息,島內網絡社交平台10日爆出一段陳時中未配戴口罩唱歌喝酒的視頻,網友質疑違反防疫相關規定,陳時中當天深夜回應稱,該聚會是在2020年6月15日,非“三級警戒”期間,且只唱了兩首歌就離開,但仍難阻各方批評。

在昨天(11日)的疫情記者會中,陳時中談及此事又聲稱,該視頻是在去年6月15日拍攝,當時台灣正開始解封,對於“有心人”士刻意將日期錯置為“三級警戒”鄭重警告,並宣稱這已經算是假新聞,再繼續傳下去不排除送法制組處理。

但對於陳時中的這番“澄清”,一些島內網友並不買賬,認為“大家已經不在乎日期了,而是怎麽會有這麽爛的官,人家大不了把時間更正,你去告啊!”

還有網友不滿表示,“好大的官威,惡人先告狀,此地無銀三百兩,‘政府’高官根本不應該涉足有女侍場所,一秒鐘都不該待在那裏,這才是重點。”

對於陳時中不排除提告的說法,有網友稱,“最好趕快去,徹底查清楚是一定要的。”

評論區留言

值得一提的是,《亞洲周刊》此前也曾發文嘲諷民進黨當局。去年12月24日,《亞洲周刊》在臉書公佈了一張為蔡英文穿著“龍袍”的圖片,並以《台灣民選獨裁幕後綠營新威權主義現象》為題做報道。報道以《反滲透法》、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與“查水表”等諸多事件為例,加上採訪民進黨創黨大佬在內的政壇人士、學者,分析認為蔡英文“執政”已逐漸偏向獨裁、成新威權領袖。

今年5月,台灣疫情持續升溫,陳時中拋出“校正回歸”一詞,引起輿論嘩然。《亞洲周刊》當時在臉書針對此事進行“說文解字”,稱這4字旨在表達該日的確診數字沒有那麽多,同時《亞洲周刊》也制作了一張梗圖,並在圖中的“校正回歸”4字上以注音標注“ㄩˋㄍㄞˋㄇㄧˊㄓㄤ”(欲蓋彌彰)。當月,《亞洲周刊》在封面專題中稱,民進黨當局自以為的“全球最佳防疫典範”不堪一擊,最主要原因全在民進黨自己身上,更列出“綠營防疫8宗罪”。

(原標題:陳時中酒桌視頻瘋傳攪動台灣,香港《亞洲周刊》出手了,給“脫罩歌王”發了一封公開信)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