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蘇貞昌聲稱“法國沒有地震斷層帶”,專家批:睜眼說瞎話

分享到:
2021-11-10 10:50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10日消息,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日前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能向核能大國法國取經,興建第五核能電廠?”蘇貞昌則回應稱“法國沒有地震斷層帶(斷裂帶)”。對此,台灣新竹清華大學系統與工程系教授葉宗光表示,蘇貞昌是睜眼說瞎話,而羅明才是沒讀書。

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截圖

據報道,葉宗光在島內政論節目上連續第3天談核能問題,當主持人問到如何看羅明才與蘇貞昌的質詢時,葉宗光表示,蘇貞昌是“睜眼說瞎話”,也很瞎,他竟然說法國沒有地震斷裂帶(以下簡稱斷裂帶)。

蘇貞昌(資料圖)。圖自台媒

葉宗光還表示,隨便從網上一查,就知道法國確實存在斷裂帶,而且被衛星找了出來。而且法國在2019年11月就發生過地震,所以法國當然有斷裂帶。

報道稱,葉宗光也批評羅明才的說法,“羅明才不念書,這我不責怪他,但是他講‘興建安全的核五’,這句話我非常不同意,這在暗示什麽?你在暗示核四不安全嗎?我們講過非常多次,7年前我們花了16個月的時間,幫核四126個系統做了完整的安檢,你問我核四到底安不安全,我會說核四就是安全。”

報道提到,法國雖然多數地區不在環地中海地震帶當中,但是東南邊與意大利、瑞士接壤的阿爾卑斯山區,是屬於地震帶之列。根據歐洲地震測站的資料,2020年法國總共有13272次地震,雖然比其他國家與地方少,但不是沒有。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