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黃秋生抹黑港台藝人“跪舔”大陸,島內網友:你跪蔡英文也蠻開心的!

分享到:
2021-11-09 16: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9日電 黃秋生的“無腦吹”,連台灣網友都“不挺”!

台灣金馬獎將於27日登場,已領到台“就業金卡”、近期一直在島內發展的香港“黃絲”藝人黃秋生在受訪時吹捧民進黨當局稱,在他眼中,“台灣的金馬獎和香港的金像獎一樣,都是不受外力影響,極具公信力的獎項。”

 

在2018年台灣金馬獎頒獎典禮上,台灣女導演傅榆公然發表“台獨”言論,民進黨政客更為其“撐腰”。金馬獎將藝術政治化、公然踩“一中”紅線的舉動隨即引發大陸網友不滿、抵制,如今大陸影片已“集體退出”金馬獎。

對此,黃秋生竟妄言這“其實是好事”!他“站隊”“台獨”分子道,“台灣是有能力的,沒有必要去當別人的太監”;在被台媒詢問港台演藝圈或面臨“選邊站”的議題時,已被大陸市場拋棄的黃秋生又“販賣苦情”,聲稱“不是站這邊就是跪那邊,哪有得站,想得美。”

他還“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酸言酸語地稱不認同港台藝人為了賺大陸的錢“醜態百出”,宣稱即便出演台灣節目的薪酬遠比不上赴陸當綜藝節目的導師,“卻從中獲得無比的成就感”。

自從在香港“修例風波”期間“無腦”撐暴後,黃秋生的口碑就一落千丈,如今在香港已難混下去的他近年只得混跡台灣,亦為迎合民進黨當局的立場而常就兩岸、香港議題等發表陰陽怪氣的言論。

然而,不少島內網友的眼睛還是雪亮的!黃秋生此番罔顧事實、肆意抹黑大陸的言論顯然連一眾島內網友都“不挺”,他們斥責黃秋生道,“是不是有被害妄想癥?”“一個喜歡煽動仇恨的人,叫他回去講......別逃來台灣”“別把別人的選擇說成是跪,每個人都有其選擇的標準,別不符合自己標準就是跪”“過氣藝人,只能嘩眾取寵!”

也有網友一針見血地指,黃秋生埋怨大陸“是因為去不了大陸的緣故吧!”

對於黃秋生把港台藝人親近大陸的行為“打成”是“跪”的言論,有島內網友就針鋒相對地說,“看妳來這邊跪蔡英文,也跪得蠻開心的!”

今年5月,台灣暴發新冠疫情後,已抵台發展的黃秋生幾乎第一時間“逃”回香港,直到島內疫情緩和後才折返台灣賺新台幣......因此,還有台灣網友諷刺黃秋生才是真“跪族”——“來了發現台灣沒疫苗很危險,就跑回去(香港)跪著,然後聽到(台灣)有BNT(復必泰疫苗)了,又趕快跑來台灣”。

大陸網友聽聞黃秋生一番“高見”後,亦紛紛揶揄稱,“大陸根本不給妳跪的機會”“統一了就好了,沒邊可選了!”

(制圖 劉春)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此前應詢時表示,不存在強迫台灣藝人“選邊站”的情況。長期以來,我們一貫積極支持兩岸影視交流,歡迎台灣藝人來大陸發展,支持更多台灣演藝人員在大陸文化產業的發展進程中分享機遇,實現夢想。

希望台灣演藝人員在大陸發展自己事業的同時,擔負應有的社會責任,遵守有關規定,發揮公眾人物的正面影響力,為增進兩岸同胞感情和心靈契合發揮積極作用。一些台灣演藝人員以實際行動表達反對“台獨”分裂、支持祖國統一的鮮明態度,值得充分肯定。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