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英國陷入“油荒”窘況 網友諷刺:移英港人“有福”了!

分享到:
2021-09-29 16:5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9日電 “糧食短缺、加油站沒油”,移英港人的生活還“舒適”嗎?

  近日,在社交媒體臉書上,多個與移英港人有關的群組均出現帖文,形容英國出現加油站缺油不營業、超市貨架被清空的情況....。.

  據英媒報道,在英國脫歐後,考慮到額外的出入境制度及其對收入帶來的影響,許多歐盟司機要麽離開英國回到自己的祖國,要麽決定在其他地方工作,這致使英國不少工種出現人手不足的問題,其中大型貨車司機的空缺更高達10萬人。

  “司機荒”直接影響到加油站的燃油運輸。目前,英國主要城市約9成加油站的汽油售罄,各地加油站出現民眾大排長龍、等候加油的情形。英國的許多食品亦受運輸影響而無法準時上架出售。

  近月來,英國超市貨架上“空空如也”的畫面在多個國家的社交媒體上刷屏。

(圖源:香港01)

  此前,英國宣布開放擁有所謂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資格的香港人申請居留簽證。其後,部分向往西方“民主自由”的港人選擇投奔英國、擁抱他鄉。然而,英國如今陷入“糧食短缺及油荒”的窘況,讓人“牽掛”,移民他國的香港“黃絲”過得還好嗎?

  有港媒近日采訪了已移民英國10年的港人Anthony,對於外界報道,他承認英國在脫歐前,已有不少行業出現人手不足的情況,但他否認英國出現“糧食短缺”,聲稱“只是食品運送的時間變長了,並非真的沒有東西吃”。

  他又“解釋”,由於英國倉庫上貨、缷貨等人手均不足,因此就算貨物運抵,也未必能即時上架,因此超市“缺貨”時間再延長。

  至於英國民眾在加油站大排長龍的情形,他就“不以為然”地稱,這是“恐慌性搶購”,並喊話在英國的港人“不用過度憂慮”。

(圖源:外媒)

  近日,部分移英港人“哭訴”在英國“買不到貨或加不到油”的境況亦引得香港市民議論紛紛!

  香港建制派人士、政界網紅李梓敬近日就在社交媒體臉書上貼出有關報道,並揶揄移英的“黃絲”:“ 請好好享受英國的自由民主生活,千萬不要回來”。

  “剛移民去英國的香港人有福了!”香港網友也紛紛在評論區內附和、嘲諷:“或許所謂自由的空氣,光聞就能飽肚”“這下,真‘民煮’了!”

  香港“修例風波”期間,部分“黃絲”曾一言不合就打砸堵路,如今身在異國他鄉,移英“黃絲”面對“食物短缺、加不到油”的情況,卻個個“乖巧順從”,鮮少聽聞他們對英國政府滿腹牢騷的消息。

  因此,也有不少香港網友諷刺:“這些人如果在香港,(遇到這些問題)肯定鬧港府、鬧翻天,現在在英國卻連罵一聲(英國政府)都不敢!”

  還有“好心”網友眼見英國有10萬貨車司機的短缺,喊話移英港人不如放下“高高在上”的身段,去英國當貨車司機,這樣既能“解決當地司機荒的問題,又能有東西買,肯定獲好多英國人贊賞!”

  近日,有香港“黃媒”報道渲染稱,部分英國公司出手闊綽,為挽留人才,給大型貨車司機開出最高可達5萬元英鎊(約59萬港元)的年薪,這比當地部分醫生、律師等白領階層的薪水還高。

  然而,理想很豐滿,現實相當骨感!

  據悉,英國現時並不承認香港的大型貨車牌照,且英國考牌制度嚴謹,再加上全英文的用語,相信對移英港人來說難度頗高。此外,高達5萬元英鎊的年薪其後也被澄清只是針對老師傅的“跳槽價”,移英港人若期盼靠考牌,便能邁入年薪5萬英鎊的大軍,恐怕是癡人說夢!

【編輯:通編】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