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臨時限制出口汽油和柴油

分享到:
2023-09-22 14:0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2日電 俄羅斯政府網站21日發布消息稱,根據俄總理米舒斯京所簽命令,俄政府臨時限制出口汽油和柴油,旨在穩定俄羅斯國內市場的油價。

資料圖片 圖自新華網

臨時限制不涉及俄羅斯向歐亞經濟聯盟成員國的供應、俄羅斯在國際性政府間協議框架下向其他國家的供應、人道主義援助等類型的供應。

近日,俄羅斯市場消息人士表示,該國正面臨國內燃料短缺問題,對南俄產糧區的收成至關重要,未來幾個月燃料短缺的情況可能會惡化。當地媒體報道,由於農業機械所需的燃料短缺,俄羅斯一些地區的農民無法收割糧食。

俄羅斯政府當天說:“政府對車用汽油和柴油出口實行臨時限制,以穩定國內市場。”

聲明還補充說,當局將針對農民的需求設立燃料採購量的日常監控,以及時調整數量。

法新社報道,這個星期俄羅斯國內汽油價格飆至歷史新高,部分原因是盧布貶值、全球油價上漲以及煉油廠的維修工作限制了供應。(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