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大陸把武術加進奧運,金牌數才多"台學者無知言論把人氣笑!

分享到:
2021-08-12 17: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2日電 “2008年北京奧運會,中國(大陸)把武術、散打全部加進去,所以中國(大陸)金牌才破表……”未經查證張口就來,台灣某些學者的言論不似專家、倒像個滿口“搞笑故事”的段子手!

  東京奧運會落下帷幕,但中國“00後”小將的搶眼表現,以及美國金牌數最後才超越中國大陸的事實顯然讓島內某些人“看在眼裏,酸在心頭”。

  近日,台灣所謂的“國際關係”學者張國城在一檔節目上就信口雌黃地說,中國大陸把運動員“當軍人、當機器”一樣訓練,目標是要以奪牌的方式展現中國國力的強盛,證明中國大陸在各方面都不遜於歐美先進國家。

(截圖自台灣節目視頻)

  他以在東奧會上“一跳成名”的14歲小將全紅嬋為例,聲稱“中國不知有多少人像全紅嬋這樣從小刻苦地訓練,成為國家奪獎牌的‘機器’,但其他(技能)都偏廢....。.”

  在這檔節目中,他對中國大陸在東奧會上取得的佳績可謂極盡刻薄之能事,先 “酸言酸語”地說,即便中國大陸占據金牌榜第一,“哪個問題可以靠第一來解決,縱使中國(大陸)金銀銅牌都超過了美國,難道妳(大陸)現在國力就超過美國嗎?難道現在美國對中國(大陸)的貿易‘制裁’就可以解決嗎?”

  眼見中國大陸疫情再起,河南也遭遇百年不遇的強降雨,這位台灣學者不僅未對大陸同胞遭逢的苦難表示同情,更妄加指責大陸借東奧會轉移“負面”消息:“在奧運期間利用中國(大陸)奪得的金牌數占據一天的版面,讓人民能高興一天就高興一天,這是一種興奮劑的方式,而不是真正的國民體育……”

(截圖自台灣節目視頻)

  講到興起時,他更在未經查證下就“造謠”說,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時候,中國大陸“把武術、散打全加進去,所以中國(大陸)金牌才破表!”

  為了給美國“塗脂抹粉”,他將“唯獎牌論”的臟水潑到中國頭上,聲稱中國大陸知道奧運會“比的不是真正的體育實力,而是獎牌數”,為了奪牌就讓運動員朝那些小的、技巧很難的項目練……

  他宣稱,“美國這種‘自由’國家,沒有人會犧牲‘自由’時間刻苦地訓練”,這讓把運動員“當機器”、“沒有民主自由”的中國大陸鉆了空子,所以中國大陸金牌數雖然多,但都集中在一些小項目,不像美國奪牌點都是籃球、游泳以及田徑等。

(截圖自台灣節目視頻)

  怎麽,台灣學者在奧運項目上還搞“歧視”呢?

  此段“槽點滿滿”的發言在中國大陸的社交媒體上流傳後,亦引來不少大陸網友列事實,駁斥該台灣學者!

  有網友針對其“中國(大陸)把武術、散打加到北京奧運會比賽項目”的無知言論回懟道,“無知到極度缺乏常識,仇恨到邏輯極端混亂!武術什麽時候算奧運金牌了?真能胡編亂造,應該告他造謠!”

  也有網友不滿其所謂“中國(大陸)報道奧運是轉移負面消息”的“高見”,質問道,“中華台北隊得了冠軍(島內)不也是大力報道嗎,真會雙標!”

  還有網友深深“嘆服”其無視事實、一味“拜美踩中”的能力,直言“太能舔了,脊梁骨都是彎的!”“妳美爹才更需要這個第一吧!”

  的確,若真如這位台灣學者所言——中國現如今“唯金牌論”,那麽在本屆奧運會上,未獲任何獎牌的中國田徑選手蘇炳添不會被廣大中國網友擁戴為“蘇神”,更不會在東奧會的閉幕式上,以中國體育代表團旗手的身份現身。

  此外,自東奧會開幕後,一直對金牌數“斤斤計較”的仿佛正是該台灣學者口中的“民主”燈塔——美國!

  東奧會開幕後,在多個比賽日內,美國金牌數一直落後於中國,這讓向來霸占金牌榜首位的美國似乎面子上有些掛不住!

  《紐約時報》等美媒隨後開啟令人瞠目結舌的“騷操作”——無視國際奧委會獎牌榜優先考慮金牌數的慣例,強行以獎牌總數作為排名依據,讓美國“悄咪咪”地躍升至獎牌榜的首位!

  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文章更點明——獎牌數是一國在世界上整體實力的體現。

  不知全面了解中國大陸對奧運選手的“包容關懷”以及美媒的騷操作後,這位台灣學者覺得打不打臉?

【編輯:LIUCHUN】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