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當局上下圍攻“乞丐”說,島內網友:缺疫苗很淡定,被批評急跳腳

分享到:
2021-06-24 19: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4日電 近期,台灣地區接連獲得日本、美國提供的新冠疫苗,被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諷刺為“疫苗乞丐”。此舉引來綠營反彈,連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都氣得跳出來回應……

  今天(24日)上午,羅智強在臉書寫道,“這一波‘乞丐’之戰,民進黨好像被刺中要害一樣,蔡英文氣得跳腳,跳得比玉山還高……”緊接著,他將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和蔡英文做了對比。

  羅智強稱,當初馬英九簽下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民進黨痛批他讓台灣當乞丐,但當初馬英九的反應卻是淡淡地表示,時間會證明ECFA對台灣的意義,接下來不管誰當台灣地區領導人,都會繼續ECFA這個政策。正如馬英九所說,民進黨上台後還是繼續支持著ECFA,“這五年的乞丐,蔡英文當得心安理得、稱心又如意,而現在我說她是疫苗乞丐,蔡英文的玻璃心立刻碎滿地。”羅智強表示,這也讓他看到兩個人格局的差別。

羅志強臉書截圖
羅智強臉書截圖

  此帖文一發出,評論區立刻充滿了島內網友的討論留言。有網友表示,救命的疫苗遲遲未到貨,綠營政客卻如此淡定,只在被批評後才跳腳反駁,民進黨什麼作為都沒有,簡直是“台灣之恥”;有網友批評蔡英文是“乞丐中最無能的”;還有網友提到蔡英文的網軍(“1450”),“可以放出來亂咬人”。

網友評論
網友評論

  雖然是否存在網軍“亂咬人”的情況無從考證,但羅志強最初提出“疫苗乞丐”的說法後,確實遭到了台當局大小政客的圍攻。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此前報道,對於美國捐贈台灣250萬劑疫苗,羅智強20日發文諷刺台當局的“超前部署”實為“超前乞丐”,又在21日批台當局是“超級無恥的疫苗乞丐”。

  對此,台灣前外事人員劉仕傑聲稱,“乞丐論”讓台灣蒙羞。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稱,國民黨的心態是見不得台灣好。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說,國際疫苗都缺貨,美日捐贈台灣疫苗代表蔡英文有危機處理能力,不是乞丐心態。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則批羅智強“沒有世界觀”。

  21日晚,蔡英文也親自下場,在接受台灣“年代電視”視頻電話採訪時聲稱“乞丐的說法並不恰當”,稱這次日本與美國疫苗協助是好朋友之間的互相協助。台“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威脅稱,希望極少數人“不要說不符台灣善意的話”。

  台“駐日代表”謝長廷更是語出驚人,在23日在接受台媒採訪時說道,“其實乞丐不是沒有愛心;乞丐是沒有錢,但有愛心、懂得感謝、報答,也有志”。

  如今,島內新冠疫情持續嚴峻,死亡率已升至4.06%,幾乎是全球平均數的兩倍。儘管美日近來向台灣捐贈了一些疫苗,但仍是杯水車薪。“中時新聞網”稱,目前美國和日本捐贈的疫苗共約374萬劑,而台灣自行採購的疫苗約110萬劑,加起來才484萬劑,覆蓋率僅17%,遠遠不能滿足需要。

  更令島內民眾氣憤的是,台灣買不到疫苗。中時新聞網22日稱,菲律賓21日簽下今年疫苗採購合同,一出手就讓4000萬劑輝瑞疫苗到手;但台灣人均GDP約3萬美元,是菲律賓的10倍,讓人不禁質疑:“菲律賓能,台灣為何不能?”

  總之,台當局一面對“疫苗乞丐”的說法發起猛烈圍攻,一面卻並未真正解決島內的疫苗困境。正如《聯合報》22日社論所指,台當局由於“反中”而失去購得3000萬劑德國BNT疫苗的機會,只好向美日求助,不僅犧牲了民眾的尊嚴,而且把至關重要的民眾的命脈交在了別人手裡。

【編輯:WANGYAO】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