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議員又想操縱“涉台法案”,島內網友回應:傻!!

分享到:
2021-06-17 11:25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美國一些議員又蠢蠢欲動!路透社消息,美國國會眾議院的兩黨議員將於本周提出一項涉台法案,尋求美國對台灣地區的“支持”。不過,對這些美國政客的真實意圖,島內很多人早就看透了,有人認為美國是想借機買台灣軍火“又要來賣破銅爛鐵了”,也有人不滿美國利用,稱“不要再廢話連篇了,疫苗來了再說”。

路透社報道截圖

  報道稱,這項法案名為“台灣和平與穩定法案”,是一項為台灣“提供外交、經濟和實質空間上支持”的措施。眾議院外交會的亞洲小組委員會領導人阿米·貝拉宣稱,他預計這項法案的大部分內容最終將被納入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眾議員米克斯上月提出的長達470頁的“確保美國全球領導地位及參與法案”。

  報道還稱,新的眾議院涉台法案並不主張改變美國長期以來在台灣問題上“戰略模糊”的立場,盡管一些最強硬的國會議員呼籲作出明確承諾:美國將在中國大陸攻擊台灣的情況下協防台灣。報道還稱,拜登政府反對這種轉變。

  報道介紹說,這項立法強調穩定的重要性,呼籲拜登政府在90天內報告政府的整體戰略,加強對兩岸衝突的威懾,強調與盟友的合作。貝拉還聲稱,盡管美國對台灣感到擔憂,但美國不應該向北京發出所謂“支持台灣獨立”的信號。

  “我們最不希望的是,中國誤解美國和世界對在過去行之非常有效的一個中國政策的承諾。”貝拉還稱。

  這番說辭,似乎比很多直接攛掇美台勾結的美國議員克制一些。但有網友則直接看穿了美方搞地緣政治的心思:台灣處於中美制衡的平衡點。

  還有網友批評說:“歇斯底裏反華是一種病!絕對無路可走!”

  “現在你們知道了,美國支持台灣不是因為他們認為台灣應該是一個國家,只是因為在對抗中國時,台灣(這張牌)很好用。”

  這個消息也傳回島內,但島內網友看上去並不買賬。

  “又要來賣破銅爛鐵了。”

  “不要再廢話連篇了,疫苗來了再說!”

  “傻!!美國提一個法、中國就123木頭人嚇住不動??大陸只是在衡量自身的準備與需付出的代價,這中間都是基於責任與理性的衡量”

留言截圖

  上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應約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通電話。楊潔篪表示,對話合作應當是中美關係的主流。合作應雙向互利,平衡解決彼此關切。中方致力於同美方實現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同時堅定維護自身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我們敦促美方按照兩國元首除夕通話精神,同中方一道努力,推動中美關係重回正確發展軌道。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方核心利益。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堅定不移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重信守諾,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以實際行動維護中美關係大局和台海和平穩定。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