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馬英九幕僚拿出蔡英文原話,呼籲台當局盡速向外采購疫苗

分享到:
2021-06-02 14:56 | 稿件來源:海峽導報

【字號:

  台灣本土新冠肺炎疫情不見好轉,台灣地區領導人辦公室前副秘書長、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2)日表示,至五月底死亡超過120人,已超過18年前的SARS,疫苗成為未來關鍵。保障人民生存權,是台灣地區領導人的義務,蔡英文應該立即宣布,無論境內外研發疫苗,“政府”將提供充足數量,提供人民選擇權利。而非給人技術阻撓民間進口疫苗、護航台產疫苗的印象。

  蕭旭岑說,這個主張不是新的,而是來自2009年全球爆發H1N1新流感疫情時,擔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當時她喊話馬英九:“應該排除《采購法》的障礙,盡速向國際市場收購克流感藥物,以增加台灣克流感的安全存量。為恐台灣自制疫苗在臨床實驗發生狀況,當局必須先行向國際市場采購疫苗。‘衛生署’應與民眾站在一起,不是與廠商站在一起幫疫苗品質護航。”

  他表示,蔡英文當年的每一句話,現在都完全適用在她自己身上。照此標準,蔡英文應該立刻指示行政主管部門向國際市場采購已獲世界衛生組織(WHO)及歐盟批準的疫苗,而非“與廠商站在一起幫還未被世界認證安全有效的台灣疫苗品質護航。”

  蕭旭岑質疑,從去年開始,民進黨當局的疫苗承諾一再跳票,最近鴻海郭台銘、佛光山都已經表態願意自購捐贈,但民進黨當局卻遲未放行。台塑從2007年開始,就長年捐贈老人肺炎鏈球菌疫苗給台灣當局,陳水扁與馬英九都指示大力協助。結果現在碰上更緊急的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是救命的,蔡英文的做法呢?蕭旭岑說,台產疫苗究竟有無弊端已非現階段最關切重點,而是能否盡速施打國際認證的有效疫苗,度過疫情這波難關。遺憾的是,民進黨當局浪費了過去一年多的黃金時間,需要時疫苗皆未到位。面對辛苦的台灣人,蔡英文至少應該做點什麽吧?

  另據台媒報道,為解決當前台灣疫情爆發,補足疫苗需求成為當務之急。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昨(1)日深夜也表示,自己絕對支持台產疫苗,也非常希望台灣生技產業能發光發熱。但再怎麽緊急授權也要按部就班,台產疫苗還需要時間驗證,現在“遠水救不了近火”。高嘉瑜呼籲,只要安全性、效益性沒問題,“中央”應該先讓境外疫苗進來,用最快的速度放寬行政流程,讓人民有選擇的權利。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