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約三成安老院舍院友親屬猶豫是否接種新冠疫苗

分享到:
2021-05-08 19: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8日電 港九勞工社團聯會8日公布一項調查結果顯示,約35%的香港安老院舍員工及院友親屬仍未決定是否接種新冠疫苗。

  因新冠肺炎疫情,香港安老院舍暫停探訪逾一年。日前,特區政府宣布,在減低社交接觸和採取預防感染措施的前提下,安老院及殘疾人士院舍可於5月10日開始實施有限度的探訪安排,當中包括須提前預約探訪,並依據探訪者是否接種新冠疫苗採取不同措施。

  港九勞工社團聯會連同多個協會,於今年3月成功訪問了約360名香港安老院舍員工和院友親屬。調查結果顯示,約45%受訪者願意接種新冠疫苗,但仍有35%的受訪者仍在觀望。

  港九勞工社團聯會認為,對於部分院友親屬仍在猶豫是否接種疫苗的現象,特區政府應加強宣傳教育,推出更多關於疫苗安全的數據和資訊,出台措施協助市民判斷自身是否適合接種疫苗,以降低市民疑慮。

  此外,港九勞工社團聯會也認為,特區政府應就接種疫苗提供更多誘因,包括推出“疫苗護照”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