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內地防疫專家組探訪安老院 向看護分享防疫策略

分享到:
2022-04-11 09: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1日電 中央派遣的內地疫情防控專家團10日在社署和食環署安排下分別參觀兩間安老院和商場內的食物業處所,了解相關的防疫措施。

圖源:政府新聞處

早上,專家組在勞工及福利局和社署代表的陪同下,到訪兩間安老院,了解不同類型院舍的管理和運作情況。

院舍負責人向專家組講解院舍在第五波疫情下如何應對院友出現感染的情況,包括分隔患者、安排人手照顧患者的特別需要等。負責人亦介紹了院友接種疫苗的情況,以及院舍的多項防疫措施,特別是院舍如何運用政府提供的快速抗原測試套裝讓員工和院友每日進行檢測,令院舍可更全面掌握院內的感染情況。

專家組向在場的政府和院舍代表分享了一系列防控策略,包括院舍在日常運作上如何有效地處理確診長者和加強感染控制措施,以保障員工和其他未受感染的院友。

在食環署副署長黃淑嫻陪同下,專家組下午到訪尖沙咀一商場,視察商場內食物業處所遵行《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下適用規定的情況。小組到訪的食物業處所均妥善遵守包括“疫苗通行證”及每小時換氣量等各項防疫規例下的規定,並正為4月21日開始的下一階段社交距離措施作出所需準備。

應食物及衞生局邀請,商場代表向專家組簡介了今日午膳時段顧客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及“疫苗通行證”的整體情況,以助專家了解進入商場的顧客遵行有關規定的情況及途經商場上班或回家人士的實際情況。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