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使館:因為中國塊頭大就視為威脅,可笑且錯誤

分享到:
2021-05-08 11: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8日電 中國駐比利時大使館網站8日刊文稱,近日,比利時一些媒體和專家就5月4日比互聯網服務提供商Belnet遭受網絡攻擊事做出各種猜測,有些甚至毫無根據地懷疑中國與此有關,散布不負責任的“陰謀論”。這種動不動拿中國說事,借影射抹黑中國博取眼球的現象絕非正常。

  對此,駐比利時使館表示,中國是網絡安全的堅定維護者,也是網絡攻擊的主要受害國之一,歷來堅決反對並依法打擊一切形式的網絡攻擊行為。中國政府不會也從未支持過任何黑客行為。據報道,比方有關部門正在就此次網絡攻擊事件開展調查,在尚未查明事實真相之前就散布“有罪推定”式的言論是對新聞客觀性與真實性原則的踐踏。

  駐比利時使館表示,在歐美國家總有一些別有用心的人試圖往中國身上潑臟水,通過輿論炒作污名化中國、阻礙中國發展進步。這種因為中國“塊頭”大、發展快且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就把中國視為“威脅”的想法是可笑且錯誤的,是一種不健康的心態。中國無意同西方國家搞制度競爭和意識形態對抗,中國的發展不以犧牲他國利益為代價,而是給世界各國提供巨大發展機遇。

  駐比利時使館強調,無端懷疑抹黑中國是一種政治病毒,這種病毒會助長虛假信息的傳播,必須要予以警惕和抵制。對付這種政治病毒的“疫苗”是摒棄冷戰思維和零和遊戲錯誤觀念,共同致力於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編輯:qiuzhibin】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