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英國夥同美等對中國進行無端指責,中國駐英大使:已提出嚴正交涉

分享到:
2023-10-20 09: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0日電 據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網站10月19日消息,近日,英國夥同美國等少數國家在第78屆聯合國大會第三委員會審議人權問題時對中國進行無端指責,遭到中方嚴厲駁斥以及廣大發展中國家和友好國家的強烈反對。英國、美國等少數國家抹黑中國人權狀況的圖謀再遭慘敗。10月19日,中國駐英國大使鄭澤光發表新聞聲明強烈譴責英方上述惡劣言行。

聲明內容如下: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網站截圖

英方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執意在聯大三委搞所謂涉疆問題共同發言,對中方進行無端指責,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強烈譴責、堅決拒絕,並已向英方提出嚴正交涉。

新疆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部勢力無權干涉。當前新疆社會穩定、經濟繁榮、民族團結、宗教和睦、民生改善,這是任何不帶偏見的人都能看清的基本事實。英方在聯大三委翻炒所謂涉疆人權問題,散布謊言和虛假信息,目的是要搞亂中國新疆地區、詆毀中國形象,但英方的謊言早已破產,英方的圖謀注定失敗。在聯大三委,上百個國家發出了強烈呼聲,反對把人權問題政治化,反對借人權問題干涉中國內政,充分表明國際社會的人心向背,充分證明英方的惡劣做法失道寡助,不得人心。

英方以人權為借口攻擊中國掩蓋不了英國自身在人權領域存在的嚴重問題。近年來,英國國內種族歧視事件層出不窮,侵犯少數民族和難民權利的情況大量發生。對外,英國動輒干涉他國內政、侵犯他國人權,可謂劣跡斑斑。英方非但沒有對此好好反省、糾正錯誤,反而濫用聯大三委機制無端攻擊別國、轉移視線,這套把戲只會欲蓋彌彰、自取其辱,純屬白日作夢。

英方借人權問題阻撓中國發展的圖謀不可能得逞。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人民正走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康莊大道上。我們對自己選擇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有著強大的自信,對中國的未來充滿希望。我們將堅定不移沿著這條道路走下去,不斷鑄造新的輝煌。中國將繼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不斷提升人權保障水平,促進人的自由全面發展,並為推進國際人權事業健康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只有遵循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內政、平等互利原則,中英關係才能健康穩定發展。中方敦促英方認清形勢,糾正錯誤,停止干涉中國內政,不要在錯誤和失敗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