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趙立堅:中方一直是美國虛假信息攻勢的受害者

分享到:
2022-05-06 09: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5日電 據報道,美國國務院官網稱,中方官員和媒體傳播放大俄方涉烏“宣傳、陰謀論和虛假信息”。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5月5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時應詢回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

趙立堅表示,我注意到中國駐美國使館已經就此作出回應。指責“中國協助俄羅斯散布虛假信息”,本身就是再典型不過的虛假信息。美方羅織演繹出這樣一篇文章,再次印證了美國是當之無愧的最大謊言製造機。

趙立堅指出,中方一直是美國虛假信息攻勢的受害者。從所謂的“種族滅絕”到“武漢病毒”,從“黑客攻擊”到“海外軍事基地”,美方向中國潑了太多的“髒水”。單就烏克蘭問題來說,衝突爆發以來,美方對中國的虛假信息攻擊一刻未停。大家都記得吧?先是有白宮國安會高官主動向媒體喂料,散播所謂“中方事先知情”論,接著又有匿名高官放言稱“俄方請求中方提供武器裝備等援助”。這些官方“爆料”說得可是有鼻子有眼,但無一不被事實打臉。

趙立堅說,幾天前,新華社發布了《美方有關烏克蘭問題的涉華謬論》,有中文版,也有英文版和其他語種,逐條梳理了美方就烏克蘭局勢散布的涉華虛假信息,並用確鑿的事實和翔實的數據一一澄清回應。我建議大家都認真看一看。到底是誰在造謠抹黑、混淆視聽、誤導世人,我相信讀過這份材料的人都會得出明確的答案。

趙立堅強調,作為烏克蘭危機的始作俑者和最大推手,美國政府應正視和反省自身在俄烏衝突中應當承擔的責任,同國際社會一道推動烏克蘭危機盡早得到政治解決。(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