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方散佈虛假信息借烏克蘭問題污蔑中國,中國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2-03-04 15:5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4日電  3月4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3日,美國不具名國防部高官稱,中方持續表達對烏克蘭局勢關注,卻不願像其他國家一樣譴責並制裁俄羅斯,無意參與任何形式的烏克蘭問題外交解決方案。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汪文斌首先表示:“近來美方一再散佈虛假信息,借烏克蘭問題對中國進行污蔑抹黑,這種為了推卸自身責任而造謠的手法十分虛偽、卑鄙。散佈虛假信息掩蓋不了美方自身的責任,反倒暴露了美方借危機漁利的真實意圖。”

汪文斌反問道,美方應當誠實交代,美國聲稱推動北約東擴是為了維護和平,美國做到了嗎?美國聲稱要防止歐洲發生戰爭,美國做到了?美國聲稱致力於危機的和平解決,除了提供軍事援助、加大軍力威懾之外,美國做了哪些有利於和平的事?

汪文斌強調,中方始終按照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決定自己的立場和政策,我們歡迎一切有利於烏克蘭問題政治解決的外交努力,支持俄烏雙方通過對話談判尋求照顧雙方合理關切、有利於歐洲長治久安的政治解決之道。我們將繼續為尋求和平、實現和平發揮建設性作用。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