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美應反思自身在烏克蘭問題上應負的責任,停止對別國進行污蔑抹黑

分享到:
2023-05-16 16: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6日電 美國駐南非大使近日稱,南非政府曾在去年12月向俄羅斯“提供武器”。南非外交部隨後發聲明表示,美國駐南非大使應就該言論“毫無保留地向南非政府和人民道歉”。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5月16日表示,美方應當反思自身在烏克蘭問題上應負的責任,停止對別國進行污蔑抹黑。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5月16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美國駐南非大使布里格蒂11日召開記者會,依據美國情報信息指控南非政府曾在去年12月向俄羅斯“提供武器”。南非外交部12日發聲明回應稱,美國駐南非大使應就該言論“毫無保留地向南非政府和人民道歉”。南非對此表示抗議。美國此前也多次聲稱中國或向俄提供“致命性援助”。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表示,美方應當反思自身在烏克蘭問題上應負的責任,停止脅迫他國選邊站隊,停止對別國進行污蔑抹黑,相信多數國家都希望和平解決烏克蘭問題,而不是像美方那樣向其他國家出售武器,拱火澆油。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