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拜登政府不斷抹黑中國稱中方可能在考慮向俄供武,中國外交部駁斥

分享到:
2023-02-23 17: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3日電 針對拜登政府稱他們有情報表明中國可能在考慮向俄羅斯提供武器支持的污蔑抹黑之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月23日表示,美方作為烏克蘭戰場的最大武器提供者,不斷抹黑中方可能向俄方提供武器,這不僅會干擾和阻礙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的進程,還會進一步損害中美關係。我們敦促美方停止抹黑甩鍋、拱火遞刀,同中方和國際社會一道共同推動外交談判、解決危機。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2月23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拜登政府稱他們有情報表明中國可能在考慮向俄羅斯提供武器支持。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表示,關於你提到的美方多次散佈所謂“中國可能向俄提供武器”的消息,我們也多次作出了回應。美方所謂的情報不外乎是捕風捉影,對中方污蔑抹黑之詞。自烏克蘭危機爆發以來,中方一直堅定站在對話一邊,站在和平一邊,以自己的方式勸和促談,為緩和局勢、化解危機發揮了負責任、建設性的作用。

汪文斌指出,美方作為烏克蘭戰場的最大武器提供者,不斷抹黑中方可能向俄方提供武器,這不僅會干擾和阻礙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的進程,還會進一步損害中美關係。我們敦促美方停止抹黑甩鍋、拱火遞刀,同中方和國際社會一道共同推動外交談判、解決危機。

汪文斌稱,我們也希望美方如果有真正有價值的情報要提供的話,應該多提供一些關於北溪管線爆炸事件真相的情報。我們希望盡快看到美方在這個問題上做出嚴肅、負責任、認真的回應,而不是遮遮掩掩。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