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使館駁斥美方散布中方涉俄烏虛假信息

分享到:
2022-05-05 10: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4日電 據報道,美國國務院網站日前發表聲明《中國放大俄羅斯在烏克蘭問題上的聲音》,稱中方官員和媒體傳播放大俄方在烏問題上的“宣傳、陰謀論和虛假信息”,使俄對烏無理戰爭合理化,表明中方對俄的支持。對此,中國駐美使館發言人5月4日就相關涉華聲明答記者問。

網站截圖

發言人在中國駐美使館官方網站回答:中方在烏克蘭問題上的立場公正客觀、無可非議。

說到散布虛假信息,美方應認真反思。美官員及媒體先後散播所謂中方事先知情、默許縱容俄方、幫助俄規避制裁、予俄軍事支持等謠言,這些才是虛假信息。

美方多年來發動伊拉克、阿富汗、叙利亞等戰爭,造成33.5萬平民喪生,這不是虛假信息。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主張通過對話談判解決俄烏衝突,不希望看到局勢升級甚至失控,這也不是虛假信息。

2021年11月,美國向《禁止生物武器公約》締約國大會提交的工作文件承認美在烏克蘭有26處生物實驗室等合作設施。2022年3月,美國防部公佈的“事實文件”顯示美在烏有46個“合作設施”。這不是虛假信息。美方應歡迎國際社會在聯合國、《禁止生物武器公約》等框架下共同進行核查。

發言人說,中美都是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應共同努力同國際社會一道推動烏危機盡早得到政治解決;盡快實現停火止戰,加大對烏人道主義援助,保護平民不受傷害;加強協調,維護世界能源、糧食、供應鏈等安全。指責、抹黑解決不了問題。(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