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方造謠中方同意向俄提供軍事援助,中國外交部:不專業不道德不負責任

分享到:
2022-03-15 15: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5日電  3月15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美方通過外交電報和情報人員當面通報方式,告知美北約和部分亞洲盟友,應俄方請求中方已表達向俄提供軍事和經濟援助的意願,預計中方將予以否認。美方稱此舉旨在加大情報公開力度,以打擊虛假信息。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趙立堅指出,相信大家也都注意到了,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14日已經否認俄羅斯曾請求中方提供軍事援助,美方不時制造和傳播虛假信息,既不專業也不道德,更不負責任。他們這樣做只會讓美國進一步失信於世界。美方應該做的是深刻反思自身在烏克蘭危機發展演變過程中所扮演的角色,真正為推動烏克蘭局勢緩和做些實事。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