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加拿大一國際論壇決定向蔡英文頒獎?中國駐加拿大使館回應

分享到:
2021-05-05 09: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5日電 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網站5月5日發布駐加拿大使館發言人就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抉定向蔡英文頒獎答記者問。

  問:5月3日晚,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宣布將向中國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頒發2020年度“麥凱恩公共服務領袖獎”,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不顧中方嚴正立場,執意向中國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頒獎,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系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也是中加關系的政治基礎。任何炮制“一中一台”、“兩個中國”的圖謀都將注定失敗,任何損害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徑都必將遭到痛擊。

  中方敦促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充分認清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立即取消向蔡英文頒獎的錯誤決定,慎重妥善處理台灣問題,不要再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