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批謝長廷“鱷魚的眼淚”反被索賠百萬,國民黨議員勝訴

分享到:
2021-04-27 12:50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灣中時新聞網剛剛消息,台“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3年前疑不堪日本關西機場風波壓力輕生,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稱“駐日代表”謝長廷是“鱷魚的眼淚”,蘇就是被謝逼死的,羅智強因此被謝長廷起訴要求償100萬元新台幣(約合人民幣23.28萬元)。台北地方法院今天(27日)判謝長廷敗訴,羅智強勝訴免賠。

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截圖

  另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謝長廷委任律師許惠峰曾聲稱,羅智強指謝長廷“逼死蘇啟誠”“會掉眼淚的鱷魚”屬於事實陳述,並非意見表達或合理評論,是不可承受之重,嚴重侵害名譽權。

  羅智強則反駁,他確實在臉書發表過相關帖文,但他的內容均是合理評論;法院開庭時,他也多次要求謝長廷親自到庭對質,“敢告就不要躲起來”,但謝長廷從未出庭。

  報道稱,台北地方法院認為,謝長廷是“駐日代表”,是重要的公職人員,而羅智強發表的言論是關於2018年“燕子”台風侵襲日本,造成台灣旅客受困日本關西機場,謝長廷身為“駐日代表”是否將推卸責任給“大阪辦事處”,導致蘇啟誠輕生,羅智強言論內容和公共利益有關,應給予適當表達空間。

  謝長廷近期也因“台灣核電廠也排放含氚核廢水入海”等言論引發熱議;羅智強26日也在臉書表示,謝長廷為了給日本護航數度緊咬台電不放,他認為謝長廷若不爽蔡英文“政府”,“就辭官明誌,早點滾吧”。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