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不敢面對民意 謝長廷被諷“偷摸回日本宣佈核食進口”?

分享到:
2021-12-31 15:03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昨天(30日)是灣民意機構本會期最後天,外事防務委員會國民黨籍召委陳以信再度邀請當局“駐日代表”謝長廷出席進行項目報告並備詢,但謝長廷依舊請假缺席。陳以信表示,為維護灣民意機構的尊嚴,他對謝長廷提出嚴厲譴責,並公開要求謝長廷返日前,應就是否開放日本福島五縣食品進口作出公開說明及承諾。

資料圖:當局“駐日代表”謝長廷。來源:灣《中國時報》

當局外事部門主管吳釗燮上周赴灣民意機構項目報告時透露,謝長廷在11月24日已回到灣。日協副秘書長謝柏輝本周二表示,謝長廷此次返公務行程包括請見當局高層,會晤相關部門首長,安排日本政要“訪”計劃,以及“促進日地方交流”等等。

謝長廷自擔任灣地區“駐日代表”以來,只有2018年3月踏入民意機構備詢。該年9月發生“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自殺事件,以及今年4月日本擬排放核廢水入海,國民黨“立委”屢次要求謝長廷回灣備詢,都遭到各種理由推托。

陳以信說,謝長廷既然人在灣,出席備詢就是職責,卻多次找借口不來、回避民意監督,是否打算偷偷摸摸回日本後,很快就宣福食進口?

陳以信指出,謝長廷再無故缺席,在在顯示蔡英文當局放任官員不受監督,藐視民意機構、踐踏民主已成習慣。為維護民代的尊嚴,他對謝長廷提出嚴厲譴責。

國民黨黨團也發表聲明,抨擊謝長廷屢屢缺席。黨團表示,北地院依侮辱公署罪判楊蕙如六個月徒刑在案,誰是楊蕙如的幕後老板?謝長廷還蘇啟誠個公道了嗎?謝長廷4月初在臉書不斷幫福島核電廠排廢水說好話,當時還以疫情不便回,抵抗民意監督,現在人在灣,不應該向灣民眾好好交代嗎?

國民黨團質疑,蔡英文會不會在明年1月9日“立委”補選及罷免案投票後,給人民最大的驚喜就是開放福島食品,如突然宣開放“萊豬”,否則謝長廷為何不敢面對灣民眾?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