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親日黑台怕被法辦?謝長廷悄悄改了臉書帖文

分享到:
2021-04-26 11:28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駐日代表”謝長廷稱台灣也排放核廢水的言論引發爭議,國民黨檢舉謝長廷散佈假消息,要求法辦謝長廷,謝長廷則出示文件證明台灣核電廠的含氚廢水也排入海洋,在島內被痛罵。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發現,謝長廷23日更改臉書文字,想要來個魚目混珠。被稱為“宅神”的台灣網紅朱學恒25日晚在直播中諷刺謝長廷此舉,“怕了吧”!

  報道稱,黃子哲表示,謝長廷本月9日在臉書發佈的帖文原文是“其實我們的核一核二廠過去也曾有發生‘儲存燃料棒水池的廢水未處理就排放入海’,引發秘雕魚的爭議”,謝長廷把“儲存燃料棒水池的廢水未處理就排放入海”改成“疑似含輻射物質之核廢水排放入海”,這兩件事天差地遠。

台媒報道截圖

  “怕了吧”!朱學恒25日晚間在Youtube直播,批評謝長廷把個人小事置於台灣大事之上,並且更改臉書文。朱學恒表示,“儲存燃料棒水池的廢水未處理就排放入海”與“疑似含輻射物質之核廢水排放入海”兩個差很多,更改臉書文不要以為看不到,何不乾脆把該則文刪除!朱學恒也稱,“台派”現在被謝長廷害的只好閉嘴不敢多說,是不是很好笑?

  謝長廷此番操作也引發一些島內網友的批評。有網友表示,“民進黨的政客們是在比賽誰最渣嗎?”

  也有網友稱,“領百姓納稅錢在日本吃香喝辣,還不時拿刀戳台灣。”

評論截圖

  近來,日本決定福島核電站核污染水將在2年後排放入大海,謝長廷公開為日本辯解,在臉書發文稱“我們也有三座核能電廠的廢水也是排放入海”。台灣“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到“立法院”備詢時打臉謝長廷,認為他不是核能專家、說得“太過”。國民黨22日為此召開記者會指控謝長廷“製造假消息”,要求“警政署”依法辦理,先關他3天,並要求蔡英文將其撤職。

  這不是謝長廷第一次“助日”了。2016年4月,台日爆發“衝之鳥礁爭議”,台灣出動軍艦護漁權,當時正值政權輪替,謝長廷雖內定出任“駐日代表”,但他還未上任就開始“助日”,聲稱他不贊成用軍艦解決,因日美有安保條約,“等於我方向美國宣戰”。謝長廷駐日半年後,在臉書貼出日本超市的照片,強調福島縣產的菜花被買光,代表日本人敢吃,反駁在台灣舉辦的核食公聽會上有人表示“日本人不敢吃、日本市場不能賣”。2018年,國民黨台南市黨部設置“慰安婦”銅像,謝長廷質疑銅像設立的目的,“憂心”會引發反日情緒。今年2月底大陸暫停進口台灣菠蘿,外界要求駐日代表處與日本商量購買台灣菠蘿,但謝長廷表示,直接要求日本購買,多少是“賣人情”。

  台灣聯合新聞網25日評論稱,謝長廷不改律師性格,在國民黨舉報他發佈假信息後,立刻發佈證據“自清”,“搖身一變,成了日方的辯護律師”。台灣《中國時報》質問道,身為“駐日代表”,謝長廷不站在台灣立場,反將矛頭指向島內在野黨的批評,而“謝長廷如此‘助日’,外交部一句話都不說?”文章痛批,從這個角度看,“台灣在日本看來除了是附庸,什麽都不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