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菠蘿收購價格幾近崩盤,被日韓消費者抱怨品質差

分享到:
2021-04-25 09:52 | 稿件來源:@央視網快看

【字號:

  據@央視網快看4月24日消息,台灣菠蘿開始進入量產季節,原產地台南關廟這兩日的菠蘿價已下跌到8、9元新台幣(約合人民幣1.9-2.1元)。有商家表示,再跌下去,農民恐怕就要血本無歸了。

  台灣當局一方面擴大內需,號召民眾吃菠蘿,並請一些企業增加認購;另一方面也加大外銷。不過,近來澳大利亞、日本、新加坡、韓國都有消費者抱怨稱,自己買到的台灣菠蘿品質差,有的內部過熟呈黑色,台灣菠蘿外銷已經陷入僵局。尤其是進入4月中下旬後,菠蘿量產季到來,外銷不暢,內需又後繼乏力,縱使民眾吃的再多、企業認購得再多,也只是治標不治本。台南關廟這兩日菠蘿的產地價格就從清明節前的一斤約14、15元新台幣(約合人民幣3.3-3.5元),跌到8、9元新台幣,幾乎腰斬。當地一位大盤商表示,馬英九執政時,自己每年可外銷大陸5、60貨櫃菠蘿、大盤價一斤大約可賣到30多元,頂多降至25、26元;但民進黨執政後,菠蘿價格就開始下滑,今年最慘,8、9元新台幣一斤已近成本價,再跌下去,農民恐怕真的會血本無歸。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