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在台日本人送台灣菠蘿至孤兒院 打開整箱發霉

分享到:
2022-07-01 09: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30日電 台北消息:台媒報道,大陸暫停輸入台灣地區菠蘿後,日本便成為台灣菠蘿主要外銷地,卻屢屢發生質量不佳問題,繼今年5月發生“黑心菠蘿”事件後,近日又有一批送往日本的台灣菠蘿整批發霉。台當局對此卻稱,是當地水果商調貨出現問題。

據報道,台南市日本人協會理事長野崎孝男曾採購上千公斤菠蘿“力挺台灣農民”,今年他又訂購了230公斤“愛心菠蘿”送到日本多家孤兒院。但菠蘿送到後,院方打開發現已經整箱發霉腐爛。

野崎孝男表示,得知此事很驚訝,立即撥打電話向收到發霉菠蘿的孤兒院道歉,並承諾會再補寄。

對此,台農委會聲稱,日本孤兒院收到的這批菠蘿,其實一個月前的5月18日就從台灣出貨,抵達日本時間是5月25日。而當事人6月9日向日本某水果行訂購230公斤的台灣菠蘿,但該水果行當時沒有這麼多現貨,因此水果行再向大阪某業者訂貨。大阪業者收到訂單後,卻調用一個月前就抵達日本的台灣菠蘿。因此問題出在調貨的大阪水果商,不是台灣出口“問題菠蘿”到日本。

大陸去年3月1日起因多次檢出檢疫性有害生物,暫停台灣菠蘿輸入後,日本便成為其外銷主要市場。但台媒此前報道,台灣今年外銷日本的菠蘿蟲害多、發霉“黑心”事件頻傳,同時削價惡性競爭,嚴重破壞台灣菠蘿形象。(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