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當局宣稱1萬箱釋迦外銷日本?島內農業專家踢爆真相

分享到:
2022-02-14 17:43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日前灣菠蘿、釋迦生產過剩,產銷缺口高達37萬箱,結果當局“農委會”請島內公營事業協助買單,遭批是“史上最誇張農產品採購案”,現更有農業專家在臉書爆料,去年12月“農委會”稱有1萬箱釋迦將空運至日本銷售,但實際查詢稅則品項卻只有600公斤,質疑“民進黨為什麽敢這樣肆無忌憚的做大內宣呢?”

圖為釋迦 來源:央視網

灣農業專家“Lin bay 好 油”在臉書表示,現在的“農委會”與過去不同,多了種造假大內宣的惡習,雖然屢屢被抓包,但還是繼續這樣做。

“Lin bay 好 油”指出,2018年蕉價很差,“農委會”輔導成立的農發開拓市場成功,稱會有10櫃、上百噸的香蕉去中東,結果最後被抓包實際只有去3櫃、40多噸;2020年時,澳洲開放灣生鮮菠蘿輸入,在“農委會”大肆宣傳下連蔡英文的FB都做了圖,結果實際上沒有菠蘿去澳洲,被他踢爆後“農委會”的農發才馬上出口2噸的菠蘿去澳洲,做出生鮮菠蘿有輸出澳洲的成績。

“Lin bay 好 油”說,去年菠蘿、釋迦出狀況後,“農委會”又繼續搞大內宣,在2021年12月15日稱與外銷業者及食品加工廠合作,目標是要達到外銷2000公噸的冷凍菠蘿釋迦,並指出有跨境電商業者取得超過1萬箱訂單,在南裝櫃後隔天就會以空運的方式運到日本,但實際查詢去年去日本的冷凍釋迦的稅則品項只有筆,總重僅有600公斤,若以冷凍釋迦箱3公斤規格換算僅有200箱,“號稱的1萬箱,最後只有200箱,執行率2%”。

“Lin bay 好 油”質疑“為什麽敢這樣肆無忌憚的做大內宣呢?”並補充指出今年1月的關務資料還沒出來,希望等資料更新後會有滿滿的日本外銷打臉他。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