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釋迦銷大陸市場仍未開放,島內收購價幾乎腰斬!

分享到:
2022-12-04 09: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   島內菠蘿釋迦第1期果上市,氣候忽冷忽熱,卑南鄉不少釋迦園嚴重落果,台東釋迦自去年起無法外銷大陸,盤商在產地收購的價格跟去年跌5成,農民損失慘重。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因受損面積未達天然災害救助標準,無法補助農民。

島內菠蘿釋迦第1期果上市,氣候忽冷忽熱,卑南鄉不少釋迦園嚴重落果。(讀者提供/蔡旻妤台東傳真)

在台東縣卑南鄉利吉村種植7公頃釋迦的農民,其中1塊釋迦果園從上個星期開始陸續落果,農民無奈地說,大約有5成的果實掉落滿地,已經不能外銷,又遇到天氣忽冷忽熱導致落果,損失更嚴重。

“今年損失慘重!”蔡姓農民反應,氣候不穩定,天氣熱又遇到下大雨,導致落果嚴重,也只能看著辦,由於目前產地盤商收購價比去年同時期還要低,她無奈地說,就等後面這剩下來的5成,看看價格能不能再增長一點。

目前出現落果情況的果園大部份都在卑南鄉一帶,能采收下來的,盤商收購價1台斤大約30元(新台幣,下同)左右,跟去年比的收購價,幾乎是下跌約5成。部分農民指出,光是1個紙箱就要將近30元,采收包裝又很費工,不敷成本。

台灣地區農業部門台東區農改場說明,以往也曾在11月份發生菠蘿釋迦落果的情況,主要都是因為天氣太熱,呼籲農民盡量調節產期,以降低損失。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長許家豪表示,菠蘿釋迦產期收成期是12月至來年4月,11月菠蘿釋迦是早收果,不算是天然災害、且面積未達救助標準,只能建議農民加強田間管理。

大陸去年9月因檢驗出害蟲禁止台灣釋迦輸入,而台東有9成菠蘿釋迦銷往大陸市場,今年第1期菠蘿釋迦自11月底開始陸續上市,大陸市場仍未開放。


【編輯:许丰悦】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