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黑心”鳳梨在新加坡超市被下架,台當局:將補貨12噸

分享到:
2021-04-09 10:51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近日,台灣銷往新加坡的菠蘿傳出黑心問題被超市下架,銷往日本的也傳出褐化、黑心現象。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4月7日為此致歉,聲稱將補貨12噸鳳梨給新加坡連鎖超市“職總平價超市”(NTUC FairPrice)。

資料圖:陳吉仲 來源:台媒

  報道稱,台“立法院經濟委員會”7日邀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做報告,並備質詢。他說,經統計,外銷新加坡、日本不符合消費者期待的鳳梨數量約166噸,約占外銷比例3%。陳吉仲聲稱,造成品質不良的可能原因包括過早采收、低溫貯藏不當、運輸貯藏過程處理不當以及運輸、貯藏與銷售溫度過高等。

  至於這次銷往新加坡的黑心鳳梨,陳吉仲辯稱,是因為儲運上架溫控不當,新加坡超市NTUC已將台灣鳳梨全數下架,陳吉仲承諾會落實溫控改善,也將補貨12噸高品質鳳梨給NTUC。另外,他向新加坡、日本品質不符期待的鳳梨表達歉意。

  “丟人現眼!”有島內網友毫不客氣,在台媒相關報道評論區如此批評民進黨當局。

  還有網友諷刺,“又要賠錢了,沒賺錢賠本送人鳳梨,結果還要再賠人鳳梨。”

  “只有對大陸不用道歉, 只會有叫又跳又罵, 這是哪門子作生意?”有網友說。

  更有網友一針見血稱,“鳳梨品質不良?紙箱品質不良?追根究底是‘政府’品質不良才是真正的原因!”

評論截圖

  本月2日,新加坡《聯合早報》消息稱,新加坡最大的連鎖超市“職總超市”,已經全面下架所有台灣金鉆鳳梨。

  近日,澳大利亞、日本、新加坡都有消費者抱怨稱,自己買到的台灣鳳梨品質差,有的內部過熟呈黑色,情況最嚴重的當屬新加坡。

  新加坡媒體也大篇幅報道了此事。《聯合早報》3日透露,當地水果進口商有苦說不出。有的從台灣引進1680箱鳳梨後,急忙退貨止損。與此同時,新加坡“職總平價超市”將相關下架。

  對此,台灣有關部門辯稱,“是部分業者未管控好質量,不排除是個案,至於甜度,可能是因非盛產期的緣故。”有網友對此不爽,“政府又甩鍋”?

  由於台灣出口到大陸的鳳梨多次被檢出有害生物,為防範植物疫情風險,中國海關總署2月26日發佈通知,宣布自2021年3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此後,嚴重依賴大陸市場的台灣鳳梨面臨滯銷困境。台灣當局一方面號召民眾吃鳳梨,直接把鳳梨入菜,擴大內需;另一方面則加大外銷力度,將台灣鳳梨外銷分散到新加坡等國家。

  (原標題:台灣“黑心”鳳梨在新加坡超市被下架,民進黨當局致歉了,將補貨12噸)

【編輯:huxueshi】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