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特稿:桂林農民牽牛當模特成為“網紅” 老外慕名來拍照

分享到:
2021-03-26 17: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6日電 年近七旬的農民許修保戴著草帽,牽牛踏橋而過,橋下水平如鏡,遠處山巒起伏……由此定格下一幅桂林山水田園牧歌的經典畫面。

  許修保是廣西桂林市臨桂區四塘鎮田心村農民,除了種田,許修保還有一個特別的“兼職”——農民模特。雨天披蓑衣,晴天戴草帽,扛著鋤頭或犁耙,牽著牛走過“狀元橋”,這便是老許的“模特”工作。

  田心村山水秀美,田園如畫,屬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村口有一條小溪,溪水由東往西靜靜流過,猶如玉帶圍腰,外有一條曲折蜿蜒的青石板路通往村裡,村前有田疇阡陌,四周群峰環抱,猶如陶淵明筆下的“世外桃源”。

  近日,記者來到田心村,遠處環山圍繞著一片開闊的農田呈現開來,許修保從田間牽著牛緩緩走到“狀元橋“,只見他對水牛發出一些指令:“上、停、下、掉頭……”水牛乖巧地站在橋上,鏡頭感十足,供一眾攝影愛好者和遊客拍照。

  許修保是田心村第一個試水“模特”職業的農民,隨著越來越多遊客來找他拍照,久而久之,老許和他的牛逐漸成為“網紅”,甚至還有不少外國人慕名前來。為了方便遊客聯繫,許修保印了“田心村狀元橋旅遊服務”的名片,上面有他穿著蓑衣趕牛過狀元橋的照片,旁邊寫著聯繫電話和地址。每次有人約他拍攝,他會象征性地收取一些“務工費”。一年下來,當“模特”的收入約有萬餘元人民幣。

  許修保說,他做“模特”已有八年時間,找他拍照的遊客遍布德國、英國、意大利、美國、馬來西亞等國家。許修保笑言,他因此還學會了一些簡單的英文單詞。

  雖說當上了“模特”,許修保依然還要牽著牛下田耕作。老許家裡有十畝地,供拍攝用的牛、犁耙不僅是道具,更是種田的工具。許修保介紹說,再過幾天,村民們就可以春耕播種了。

  早春三月,萬物復蘇。拍完“狀元橋”的網紅場景,許修保牽牛來到一塊水田裡,展示了傳統春耕“耙田”場景。許修保說,這頭水牛今年有14歲了,8年前就跟著他拍照,一路走來,牛也可以聽懂一些簡單的指令了。

  在許修保的帶動下,村裡陸續有多名老人也開始了“模特之路”。66歲的周忠敬便是其中之一。周忠敬說,疫情之前來拍照的遊客很多,他們會牽著牛輪流在橋上拍攝。最多的一天他牽著牛走了四五趟。

  田心村不僅風光旖旎,歷史文化底蘊也很深厚,這裡曾是桂林有名的進士村。據史料記載,田心村始建於明朝年間,素有“橫山府,池頭縣;田心村,翰林院;一門九進士,父子三翰林”之美譽。村裡至今還保留有石板路、狀元橋、許氏宗祠、石牌坊等古跡。

  桂林市臨桂區四塘鎮岩口村委田心村幹部周家進介紹,近年來,田心村依托秀美的田園風光、濃厚的歷史底蘊,成為遠近聞名的網紅打卡地,當地政府加大鄉村振興建設,建好了通村道路、農家樂餐館、停車場、公廁等基礎設施,每年吸引大批遊客前來遊玩,帶動了當地鄉村旅遊發展。

  臨桂本地人孟小萌是一名使用抖音直播的“雲導遊”,她通過直播平台向觀眾們展示了狀元橋上的農耕風景。“我通過網絡平台把這裡分享出去,希望更多的人能夠來到這裡,讓大家知道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名。這裡有豐厚的歷史文化背景,有因為陳繼昌三元及第而命名的狀元橋。桂林美麗的風景有更加豐厚的歷史文化背景作為它的靈魂支撐。”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