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綠營名嘴質疑蔡英文817萬票當選 "中選會"揚言或移送法辦

分享到:
2021-02-19 09: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8日電 台北消息:對於2020年大選,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破天荒拿下817萬票當選連任,台灣資深媒體人、綠營人士彭文正18日公開表示“我從頭到尾都懷疑”蔡英文的817萬票是否為真;台灣“中選會”認為此舉有意質疑該會作票,表示可能對彭文正採法律行動,如移送檢警依法處理。

  彭文正18日在一個YouTube影片中表示,國民黨現在的問題是,台面上沒有人可以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韓國瑜當初之所以能卷起旋風,因為他是個“新產品”,非常好行銷,讓大家有個想像空間,對民進黨不滿的人全跑出來了,不過就像煙火,看得很爽,但30分鐘後煙火散去、人群散去,留下寂落的街燈。

  至於蔡英文大選拿到817萬票,彭文正坦言,“我從頭到尾都懷疑啦”,因為身邊很多朋友“綠到反黑”都不去投票,反觀挺藍的海外朋友,都歡欣鼓舞地回來,這一來一去,說蔡英文會贏是因為年輕人,但會贏那麽多歷史上沒發生過,“給我騙一騙我都不會相信”。

  對於有沒有作票嫌疑,彭文正說,817萬票怎麽來的無法得到結論,但蔡英文在民進黨黨內初選,用拖延時間來制造自己贏的機會,操弄媒體讓民調從落後二十幾百分點,一兩個月後突然反敗為勝;包括前台大政治系教授洪永泰、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遊盈隆等民調專家都不相信,因為拿給民調公司的抽樣架構,是民進黨安排好的,裏面通通都是支持蔡英文的。

  對於彭文正YouTube影片的發言,台灣“中選會”認為影片中有意質疑該會作票,18日發表聲明,呼籲民眾不要輕信不實謠言,並揚言無論捏造或散布者都已經構成惡意危害的法定要件。對於彭文正及其影片,該採法律行動就會採法律行動,如移送檢警依法處理。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