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詭異!蔡英文論文竟被列“機密”封存30年

分享到:
2023-08-06 16: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6日電 對於台灣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論文門”爭議,旅美學者林環牆5日在臉書上貼出英國高等行政法院的最新判決,裁示退回一審行政法院、且應換法官。而此前,台灣教育部門也宣布將蔡英文論文列為“機密”封存30年;對此,台灣前“立委”蔡正元5日稱,這有什麼“絕對機密”的,里面是有核試驗資料,還是軍隊部署絕對機密,“種種行跡,讓人覺得很詭異”。

蔡英文。台媒資料圖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5日報道稱,台灣前“立委”蔡正元5日在中天新聞《張雅婷辣晚報》節目中表示,蔡英文論文的出現太過詭異,哪會在圖書館找不到?而前“立委”郭正亮則質疑:而且還封存30年,叫做“絕對機密”,笑死人了。

蔡正元接著說,這有什麼“絕對機密”的,他看不懂,里面是有核試驗資料,還是軍隊部署絕對機密,也不可能封存30年,“種種行跡,讓人覺得很詭異”。

蔡正元表示,若他自己的博士論文有出版社想要出版,就會馬上給他出版,恨不得全天下都知道他有這份博士論文,這是一種光榮,有人會把光榮藏起來?況且博士論文沒有人會用散裝、活頁的方式去裝訂、送給口試委員,應該要裝訂得很漂亮,不可能散裝、還用手套在那邊翻。種種詭異,讓他不禁質疑蔡英文可能沒有博士論文。

郭正亮則稱,“這個只有政黨輪替,才有可能查。因為民眾黨柯文哲跟國民黨侯友宜都承諾要公開”。

據此前報道,近些年島內最為轟動的論文抄襲事件涉及蔡英文。2019年,有台灣政客和媒體人質疑她在倫敦政經學院的博士學位涉嫌造假,因找不到她的博士論文,也沒有口試記錄。

該事件至今仍存在爭議,蔡英文將對她提出質疑的台灣媒體人彭文正等3人告上法庭。

台媒稱,台灣媒體人張友驊日前爆料,蔡英文“論文門”事件背後的主導人是台當局副領導人賴清德,并稱追查“論文門”的彭文正等3人,曾到賴清德家里向賴清德報告。

對此,有島內網民嘲諷,“賴清德是在演碟中諜嗎,果然民進黨都是演員。”(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