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因稱“蔡英文假博士”滯美,台媒體人自曝和家人都感染奧密克戎

分享到:
2022-01-16 13:18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消息,台灣媒體人彭文正因質疑蔡英文博士論文造假滯留美國後被民進黨當局通緝,彭文正今天(16日)凌晨發臉書自曝他與家人感染奧密克戎變異病毒。

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截圖

據報道,彭文正在16日凌晨在臉書用英文發文稱,“我所有的家人都得到了Omicron……”。彭文正還稱,6個月前,家中的兩個成年人和兩個青少年打了兩次BNT疫苗,而9歲的小女兒沒有打疫苗,(孩子就讀的)學校有10%的學生感染。

彭文正臉書截圖

彭文正稱,他16歲的兒子在1月1日至1月3日期間感到非常疲倦,沒有其他癥狀。從1月4日到1月9日,家中每個人都感受到不同程度的身體不舒服。接著在1月10日,9歲小女兒發燒至39.8度,伴有鼻塞、肌肉酸痛、嗜睡等癥狀,但抗原測試是“陰性”。發燒持續兩天左右。

彭文正(資料圖)。圖自台灣“聯合新聞網”

彭文正還稱,1月12日他和妻子的癥狀與小女兒相同,但體溫只有37.3度,他的抗原測試結果呈“陽性”。當晚17歲女兒發燒38.5度,並有類似癥狀。經過3天,大家感覺好多了,只有輕微咳嗽和疲倦,彭文正認為自己已經康復。彭文正另外提到,他為什麽會寫英文,是因為不想被母親看到。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此前報道,台北地方法院2021年7月開庭審理彭文正被起訴“加重誹謗罪”案,他兩次均未到庭,台檢方稱其故意滯留美國,明知開庭時間,明顯在拖延,並稱他形同藏匿、逃亡美國,且在台灣無固定居所,因此申請將他拘捕。

台北地方法院稱,彭文正已表明不願回台到庭的意思,“所提不到庭的理由均非正當,甚至謬稱其居住地址為白宮,還放話‘等國際刑警來抓’等言論,足證他有逃亡之事實”,因他身在美國,台司法權有所不及,所以“無拘提實益”(沒有拘提的實際意義),按“刑事訴訟法第84條規定”,發布通緝。

彭文正的律師張靜則表示,彭文正在海外打滿2劑疫苗,回台卻仍要被集中隔離,因為台灣情治單位的“白色恐怖”再現,彭文正在美國被跟蹤監視,回台檢疫恐有危險,不到庭有正當理由,盼法院先行準備程序,彭文正唯一的抗辯就是“蔡英文是個假博士”。

彭文正曾在島內親綠媒體“民視新聞台”主持《政經看民視》節目,曾發明“台肯”“古今台外”等詞匯引起網友熱議,然而,2019年4月彭文正主持的《政經看民視》節目被“民視”官方以收視率不佳為由停播,但島內另一家綠媒《自由時報》報道稱,《政經看民視》對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上任政績不佳加以打擊,成為其停播的一個致命傷。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