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國務院就一個中國政策表態 綠媒有點酸

分享到:
2021-02-04 10:28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拜登上任才喊挺台灣,美國務院發言人強調:一中政策不變”。拜登政府就“一個中國”的最新表態,讓島內綠媒“三立新聞網”有點“酸”。

  路透社2月4日消息稱,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當地時間2月3日表示,拜登政府仍支持一個中國政策。報道稱,當天記者會上,發言人內德·普賴斯被問及美國是否仍然支持一個中國政策,他表示:“是的……我們的政策沒有改變。”

  今天(4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的表態傳到島內,被台灣“中央社”、《中國時報》、《自由時報》等台灣媒體迅速報道,其中“三立新聞網”在標題中吐槽:“拜登上任才喊挺台灣,美國務院發言人強調:一中政策不變”。

  台灣“三立新聞網”援引台“中央社”報道,在文中提及美國國務院上月23日曾以普賴斯的名義發布的新聞稿聲明。聲明中美方敦促北京停止對台施壓,並與台灣進行有意義的對話。報道提到,“美國國務院當時表示,將與朋友與‘友邦’同在。”

  報道稱,普賴斯當時在聲明中重申,美國將恪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與台灣關系法”與“六項保證”中對台灣作出的長期承諾,“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

  這是拜登政府上任後,首次公開對台灣議題表達立場。台北駐美代表蕭美琴當時隨即在推特上轉發聲明並稱“美方釋出重要信息”,台“外交部”也曾迅速表示誠摯歡迎與感謝。

  對於美國國務院1月23日發表聲明敦促中國停止對台施壓,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曾表示,中方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反對“台獨”和外部勢力幹擾的決心堅定不移。

  就美國務院發言人關於”拜登政府仍支持一個中國政策”的表態,有島內網友今天表示:不意外。↓

  有網友諷刺民進黨當局被“打臉”:臉疼不?↓

  還有網友諷刺“台灣民選代表”押錯寶:台灣人萊豬(含有瘦肉精的美國豬肉)白吃了;武器也白買了。↓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