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沈家燊:讓東方明珠香港發出更大的熱和光

分享到:
2024-03-28 22: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8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雷厲風行的認真履職盡責,香港立法會全體議員認真研讀,三讀通過了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條例》並已生效,為香港長治久安,繁榮穩定,築成了銅牆鐵壁,更為愛國者治港一國兩制牢築鋼鐵長城,我們僑界和各界及廣大市民深感歡欣鼓舞,對香港一國兩制充滿信心,對以行政長官李家超為首的特區政府管治團隊充滿信心,對香港由治及興的拼經濟,拼發展,拼競爭力充滿信心,香港也出現了少有的新氣象。

一,行政和立法關係互動有序,合作有方。從對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三讀通過的全過程,我們欣喜看到的是相關政府官員及團隊和八十九位立法會議員的良性互動和不辭辛苦的履職盡責討論,充分體現了行政和立法關係進入了新的良性互動軌道,定將為香港新時代譜新篇奠定堅實的良治基礎。

二,中央港澳辦的堅定支持和特區政府行政長官李家超的勇擔當善作為。眾所週知中央港澳辦主任夏寶龍親臨香江視察,認真聽取各界意見幾十場調研活動,跑遍港九大街小巷,給香港各界和廣大市民帶來了習主席重要講話的溫暖和來自中央的關懷備至,行政長官李家超更是心繫家國,關愛市民,帶領特區政府管治團隊埋頭苦幹,勇毅前行,不愧為擔當作為的超哥鐵漢,為愛國愛港立條例,譜新篇立下汗馬功勞。

三,中央對香港一如既往的支持,讓我們更加體會到實行普通法的一國兩制香港的與內地任何城市相比不可代替的獨特優勢。我們相信來自中央的支持和大禮包一定會陸續有來,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國際航運中心,國際貿易中心的優勢更會越來越鞏固,越來越好。所以堅定信心才是正確的方向,創新變革才是正確的作法,敢當實為更是香港振興的硬道理,任何的不擔當作為都是在浪費時光,必須堅決抵制,香港的一國兩制優勢舉世無雙,香港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超級聯繫人優勢更是獨一無二,讓我們堅定信心,眾志成城,讓東方明珠香港發出更大的熱和光,讓東方明珠香港更加燦爛奪目的屹立於世界東方。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