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王毅分別會見美國客人談中美相處之道

分享到:
2024-03-27 16:54 |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7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日前在北京分別會見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董事會主席埃文·格林伯格、會長歐倫斯和美國哈佛大學教授艾利森。

  據北京官媒27日消息,在會見埃文·格林伯格、歐倫斯時,王毅強調,中美關係的癥結在於美方將中國定位為最主要戰略競爭對手、最重大地緣政治挑戰,這種錯誤認知導致兩國關係問題不斷,美方領導人所作的承諾也無法轉化為實際行動。美方應同中方相向而行,推動兩國關係穩下來、好起來、向前走。

  美方表示,保持溝通接觸、確保兩國關係沿著建設性方向前進有利於整個世界。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願繼續為推動兩國交流接觸發揮積極作用。

  在會見艾利森時,王毅說,中國哲學有和而不同的思想,這同美國一些人非黑即白、你輸我贏的二元對立思維有本質不同。中美應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建立更加穩定健康可持續的關係。希望學術界能够對中美正確相處之道、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等加強研究,提出超越傳統國際關係理論的建設性思路。

  艾利森認為中國領導人提出發展中美關係的三原則十分重要並富有啟示。美中必須合作,必須找到正確相處之道。希望深入了解中國博大精深的歷史文化,更好理解中國外交政策。(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