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埃爾多安會見王毅:不支持北約在亞太地區加強活動

分享到:
2023-07-27 09: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7日電 據中國外交部網站消息,當地時間2023年7月26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安卡拉會見正在訪土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辦主任王毅。

埃爾多安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誠摯問候。埃爾多安表示,土中是有全球影響的國家,兩國合作的重要性超越雙邊範疇。土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認為中國的發展不是威脅,願同中方密切高層交往,通過兩國政府間合作委員會、經貿聯委會等機制,加強土“中間走廊”計劃同“一帶一路”倡議對接,深化貿易、能源、旅遊等領域合作,把土中關係提高到新水平。歡迎中國企業擴大對土投資。土方不支持北約在亞太地區加強活動,願就烏克蘭等國際和地區問題同中方保持溝通協調。

王毅轉達習近平主席對埃爾多安總統的親切問候。王毅說,中方祝賀總統先生連選連任,支持土耳其堅持獨立自主,走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中土都是新興市場國家的代表和發展中大國,雙方擁有廣泛共同利益,沒有根本利害衝突。兩國關係面向未來,呈現廣闊發展前景。中方高度重視中土關係,願同土方一道,在各自民族振興道路上相互支持,在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相互照顧,著力維護並深化政治互信,推動中土戰略合作邁上新台階。中方願同土方用好兩國政府間合作委員會機制,全面重啟各領域務實合作,推進共建“一帶一路”,實現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贏,為推動世界經濟復蘇作出積極貢獻。

同日,王毅還同土耳其外長費丹舉行會談。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