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历史栏目库 ->G20

王毅會見墨西哥外長埃布拉德

分享到:
2022-11-17 09: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7日電 據中國外交部消息,當地時間11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王毅在出席二十國集團巴厘島峰會期間應約會見墨西哥外長埃布拉德。雙方一致表示,將以兩國建交50周年為契機,加強戰略溝通協作,不斷豐富中墨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內涵。

圖自中國外交部網站

埃布拉德表示,感謝中方提供大量抗疫物資并派遣醫療專家赴墨,墨西哥人民對這一寶貴支持永遠銘記在心。墨中友好是墨方堅定明確的選擇,我們將繼續支持中方維護正當權益,積極推進共建“一帶一路”,進一步提升雙方高水平互信,深化拉美和加勒比國家對華合作。

王毅表示,中方也將繼續堅定支持墨方維護核心利益。中墨都是獨立自主的國家和重要新興經濟體,始終堅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兩國關係不針對第三方,與各自開展對外交往并行不悖。希望兩國加強發展戰略對接,拓展各領域務實合作。中方讚賞墨方為促進中國與拉美和加勒比國家關係發揮的重要作用,願同墨方攜手努力,深化中拉、中加合作,實現共同發展。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